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视频

视频:日本宠物咖啡馆流行 客人与猫狗亲密接触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8日13:15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安徽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安徽卫视 《超级新闻场》】咖啡对于现代人来说不仅仅是一杯饮料,更是一种生活和休闲的方式。日本被认为是世界上孤独感最强的国家,繁忙之余,人们就更希望能够解除压力、彻底放松。最近在日本兴起的以猫为主题的宠物咖啡馆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这家咖啡馆今年7月才开业,但已经有了不少回头客。与其他咖啡馆不同,这家店无论在什么时段,都只允许15位客人进入,有时客人们为了和自己心仪的那只猫咪玩耍,可能需要在门外排队等待。在这里,客人可以免费饮用店里提供的咖啡,翻阅杂志,但要和猫咪玩耍每小时要花费8美元。日本的公寓通常都不允许饲养宠物,这也是宠物咖啡馆流行的一个重要原因,在这里,客人们除了喂宠物吃东西,和它们玩耍,更重要的是可以与同样爱宠物的人们交流,是社交的好场合。 在日本,比猫咪咖啡馆更早出现的是一种以狗为主题的咖啡馆,在店里客人可以与狗玩耍,还能买到狗粮和玩具。而神户的这家小狗咖啡馆为客人提供的服务更多样,那些既想买宠物,却又没有时间照顾他们的客人可以选择租一只狗回家。 据统计,日本有2300万只宠物猫狗,每年宠物产业的产值可达80亿美元。

(责任编辑:徐永刚)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