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127人丧生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英国亿万富豪在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中遇难(图)

英国游艇大亨生前照片。

  当地时间26日夜27日凌晨,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发生连环恐怖袭击事件,截至目前已有125人丧生,300多人受伤。在此次事件中,共有6名外国人不幸遇难,其中包括英国赫赫有名的游艇大亨、73岁的富商李佛拉斯(AndreasLiveras)。他也是目前在袭击中唯一遇难的英国公民。

  袭击后曾接受BBC连线采访

  李佛拉斯因听说泰姬马哈酒店有孟买最棒的美食,26日晚他便和朋友前去品尝。
进入餐厅不久,恐怖袭击就发生了。袭击发生后不久,李佛拉斯在酒店中通过手机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

  李佛拉斯在电话中说道:“我们一坐定就听见了枪声。我们躲在桌子下,酒店工作人员把灯全关了。黑暗中,我们仍能听见枪声在不断地响。后来,我们被工作人员带到厨房,进入地下室,之后就来到了我们现在正躲藏的沙龙。”

  “这里躲着至少1000个人,他们或者是当地居民,或者是外地的游客。我们都不算是躲在这里,因为门被锁上了,出不去了。酒店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提供了饮用水、三明治,当然,没有人吃的下,大家全都胆战心惊。”“我们能听见隔壁的枪炮声,只要炸弹爆炸,整个酒店就震颤一次。我们都绷紧了神经。”

  结束采访后不久,李佛拉斯身上多处中弹。在被送往医院抢救时不治身亡。

  已经加入了塞浦路斯国籍

  李佛拉斯的亲属27日晚介绍说,恐怖分子专挑英美人士下手,李佛拉斯不久前刚刚加入了塞浦路斯国籍,如果当时他身上戴着塞浦路斯的护照,兴许能逃脱一死。

  据悉,李佛拉斯的英国籍助手当时也一同躲藏在沙龙中,幸运的是,虽然他也严重受伤,但性命却保住了,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媒体没有透露该助手的身份。李佛拉斯的亲属在获悉袭击发生后,立即拨打了李佛拉斯的手机,当时接听电话的是一位印度妇女,她几乎是哭喊着回答:“他中弹了!”

  白手起家的英国富豪

  73岁的李佛拉斯出生于塞浦路斯的尼科西亚,1963年,28岁的李佛拉斯随家人移民英国伦敦。起初,他在肯辛顿一家面包房当送货工,5年后,老板因故打算关门停业,李佛拉斯趁机盘下店面,接管了生意。很快,李佛拉斯的烘焙房成为欧洲最大的冰冻蛋糕供应商。

  随着资产激增,李佛拉斯很快对游艇产生了激情。他斥资数百万英镑在摩纳哥投资成立李佛拉斯游艇公司,目前在游艇界享有盛名,身价达3.15亿英镑。(宇桓)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 李佛拉 | 沙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