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ARJ21新支线飞机具有五大特点

  中新网上海11月28日电 (记者孙自法)中国首架自主研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二十八日在上海成功首飞,承担ARJ21-700飞机项目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对媒体称,ARJ21飞机具有适应性、舒适性、经济性、共同性和系列化等五大特点。


  适应性——适应以中国西部高原高温机场起降和复杂航路越障为目标的营运要求。ARJ21是世界上第一架完全按照中国自己的自然环境来建立设计标准的飞机,在西部航线和西部机场具有很强的适应性。ARJ21飞机可以很好地适应中国复杂的地理环境,其设计是以未来西部交通枢纽昆明机场作为设计的临界条件,并用西部地区航线来检验飞机的航线适应性,以保证在实现经济效益的条件下满足西部的高原高温环境要求。

  舒适性——支线飞机中的宽、静机身,为旅客提供良好的乘机环境。ARJ21飞机的客舱宽度一百二十三英寸,比同类型飞机宽十五至二十五英寸;ARJ21飞机采用公务舱排距三十八英寸、经济舱排距不小于三十二英寸的宽松布置。其基本型和加长型分别拥有十七立方米和二十立方米的下货舱,货舱高度接近一米,能为旅客提供更多的行李空间;对于客舱的内装饰和服务设备,综合考虑了线条、颜色、图案、照明和实用等因素,以保证乘客获得最大程度的舒适感;ARJ21飞机的乘坐舒适性还体现在符合工程心理学原理,前卫宜人的客舱美学设计和全机飞行力学特性决定的优越乘坐品质。

  经济性——低于竞争飞机的直接使用成本和全寿命成本。ARJ21是新研制飞机,从飞机的开始设计就对飞机的全寿命成本进行严格控制。通过采用长寿命结构设计,注重高可靠性、维修性设计,使飞机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得以提高,从而降低维护成本;采用低油耗先进涡扇发动机,提高飞机使用经济性;运用数字化设计技术为代表的先进研发手段以及和国际接轨的生产管理和质保体系,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研制和生产成本。

  共同性——与一百五十座主力机种的性能和使用特征有尽可能多的共同性,保障无缝隙服务。ARJ21飞机的设计不仅体现在与一百五十座级干线飞机具有相近的飞行性能和相媲美的舒适性,同时在驾驶舱人机界面、维护人机界面和相应操作程序方面尽量保持共同性,从而可降低航空公司飞行员换装培训成本,提高飞机调配使用的灵活性。

  系列化——ARJ21飞机有七十座级的基本型,通过加长型、货运型和公务机型等系列化发展,逐步形成七十至一百座ARJ21飞机系列,以满足市场多元化、多方位的需求。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