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127人丧生 > 孟买恐怖袭击评论

孟买恐怖袭击是对奥巴马的首次个人警告和考验

  在布什总统即将离任、新总统还未赴任的权力交替关键时刻,孟买发生了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德国《明镜》周刊网站认为,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的外交政策将提前和首次受到考验。

  节日气氛一扫而空要对恐怖网络斩草除根

  每年这个时候,美国就开始庆祝传统节日感恩节。

今年也像往年一样,美国现任总统布什赦免了两只火鸡。布什在白宫感恩节庆祝仪式上宣布,给予两只火鸡“南瓜”和“山胡桃”“彻底和无条件的”赦免,让它们免于成为感恩节大餐。而新当选总统奥巴马在妻子米歇尔陪伴下参加电视节目秀。一切显得那么轻松,他们谈论这搬进白宫后,他们的女儿如何铺床和写作业。

  但是孟买恐怖袭击让华盛顿和芝加哥的节日气氛一扫而空。布什和奥巴马迅速发表声明,布什助手称:“布什总统对那些在孟买恐怖袭击中遇难和受伤的无辜印度人,以及他们的家庭表示慰问。美国政府将继续关注孟买局势,时刻准备援助和支持印度政府。”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的反恐专家们立刻开始分析局势。

  奥巴马在声明中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说:“这些对无辜平民的攻击证明,我们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有多么严峻。美国必须继续加强与印度和全世界其他国家的合作,将恐怖网络‘斩草除根’。”一名反恐专家也称:“如果恐怖威胁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传播到美国重要盟友印度,那对美国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灾难。”

  是对奥巴马个人警告和考验

  奥巴马与国务卿赖斯举行了会谈,希望了解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的最新进展。此前,奥巴马因为处理日益严峻的经济危机,成为全世界的焦点。现在,奥巴马也将被迫提前将自己的外交政策公之于众,全世界期待奥巴马的反应。这次恐怖袭击被看做是对奥巴马个人的警告和考验。

  早在大选期间,奥巴马的副总统搭档拜登就曾宣称,在奥巴马担任总统的最初6个月,将经受国际危机的考验。而基地无疑是提供这种考验的最佳人选。奥巴马的中间名字是“侯赛因”,这让他在阿拉伯国家非常受欢迎,从而对“基地”组织形成很大威胁。

  与布什不同,他们很难将奥巴马描述成“美国异端”。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在对美国大选评论时,被迫创造“黑奴”这样的字眼儿丑化他。恐怖分子们希望以此激怒奥巴马,让他像布什那样做出过激反映。

  但与他们的愿望相反,奥巴马很冷静。美国安全部队不断重复政府过渡期间可能遭受恐怖袭击;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警告称,权力交接时可能发生危险,提醒布什和奥巴马总统提前对恐怖袭击做好准备。

  为此,自从当选后,奥巴马就开始与布什分享秘密情报简报。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开始提前对白宫未来工作人员进行调查,以防出现布什第一次当选后的窘况。当发生“9.11恐怖袭击”时,布什还没有选好自己的顾问团。

  奥巴马也小心谨慎地挑选内阁成员,他要求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留任至少一年。这样做,不仅可以最大程度保证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政策的连续性,还能避免美国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尽管奥巴马此前曾受到各方赞扬,但他毕竟没有多少外交经验,他依然需要从“老手”那里得到建议。他开玩笑地说:“原来外交危机可以剥夺总统的睡眠。”

  (同文)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