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中国成奢侈品第二大消费国 日美消费额剧降35%


  年增22%  中国成奢侈品救命稻草

  日本和北美奢侈品消费额剧降35%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已成为该类产品的第二大消费国

  本报讯(记者张瑞杰实习生闫倩)全球奢侈品遭遇“寒冬”,奢侈品巨头们把战略目光转向了中国!

  据美国媒体报道,著名珠宝公司蒂芙尼(Tiffany)昨日公布第三季财务报告,数据显示其利润下降近六成。

  创建于1937年的蒂芙尼,有着“钻石之王”和世界上最昂贵的银制品的称誉,它的顾客中不仅有各国富豪和明星,还有欧洲王室贵族。

  不过蒂芙尼的最新季报显示,其全球销量下降了1%,美国销量下降7%,仅在亚太地区增长3%。第三季度利润下降了57%。

  虽然这个数据高于华尔街的预期,但鉴于消费者需求下降,公司正计划进行裁员并调整财务支出以便更高效地利用资源。

  美国媒体称,受金融海啸影响,全球奢侈品市场陷入低迷,数据显示过去11个月,日本和北美奢侈品消费额剧降35%,各大品牌纷纷降价自救,世界著名珠宝商宝格丽已经考虑缩减新店开张数量。

  尽管奢侈品市场全球范围缩水,但中国市场却逆市上扬,保持22%的强劲增长,奢侈品巨头们纷纷把战略政策投向了中国。

  外媒聚焦

  中国成全球奢侈品市场“救世主”

  英国媒体称:传统奢侈品大国美国和日本都遭受重创,中国经济却一枝独秀,众多奢侈品巨头抓到了中国这根救命稻草,纷纷进军中国。意大利顶级品牌范思哲称,2009年亚洲市场将成为它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功不可没。

  法国媒体报道称:“看看那些奢侈品在美国的遭遇吧,他们现在正在中国投资。日内瓦手表商在过去两个月里造访过7个国家,试图向世界富人推销其售价为200多万元的泰坦尼克-DNA系列手表,结果没有哪国人比中国人对此更感兴趣。”

  行业预期

  中国奢侈品需求每年增长15%

  根据中国奢侈品协会2007年《环球奢侈品报告》预测,到2009年,60%的国际奢侈品品牌将在中国有自己的生产线,中国奢侈品的需求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

  目前,中国对奢侈品的需求量已经超过了欧洲生产能力的60%,因此,奢侈品牌必须在中国建立生产基地,这样既可以减少人工及其他成本,又可以节省运费。

  追访中国

  商务部:2011年前后成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

  中国商务部预计,到2014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占全球总量的23%左右。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奢侈品市场的年销售额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8%,是世界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国,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一些分析人士预言,中国可能在2011年前后成为世界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

  业内人士称,中国普通工薪族也可能节衣缩食数月购买奢侈品,因此增长潜力无限。这也是近期奢侈品巨头全球总裁频频光顾中国的原因。

  世界奢侈品协会:奢侈品市场低迷中国降幅小

  世界奢侈品协会北京代表处杨先生告诉记者,2008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截至2008年10月份,比2007年消费总额递增8%-10%,达到86亿美元,占全球奢侈品行业的总销售额的29%。

  2008年全球研究报告调查了全世界280家奢侈品企业在今年所取得的市场(截至2008年10月30日)数据,发现整体品牌企业的营业额有较大变化,中国相对于欧美市场,仍然保持40亿欧元,下降幅度仅为5%-8%。

  杨先生称,根据该协会最新研究数据显示,中国的奢侈品价格趋势“明保暗降”,也就是说保持原有价格不变,部分产品售价可能有所下降。

  中国流行奢侈品品牌品牌 类别

  GUCCI 箱包

  LV 箱包

  PRADA 服装

  CHANEL 服装、化妆品

    LAmer 化妆品

  TIFFANY 珠宝

  (蒂芙尼)

  马上就访

  蒂芙尼(中国):会在中国继续发展新店

  今天上午,蒂芙尼(中国)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尽管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使美国当地的销售受到一定影响,但中国市场却一直十分稳健。

  据了解,蒂芙尼总部在美国,其产品出口到世界上包括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其在中国有8个销售点,其中有两个在北京,分别位于王府半岛酒店和东方广场。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受各国关税及运输费用等影响,他们同款商品的价格在不同国家会有轻微差异,但在任何一个国家,价格都不会轻易调整。

  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他们的销售额逐年都有很大提升,仅今年第三季度,蒂芙尼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就增长了3%,而中国,可以说是亚太地区最为重要的部分。

  由于总部对中国市场一直有好的预期,因此该公司在营销上一直都有很大的投入和支持。比如,仅在中国大陆,他们就跟近百家媒体有公关合作,《VOGUE》、《时尚芭莎》、《ELLE》等杂志等,都是他们的合作伙伴。

  而对于推出新品和开设新店的问题,他表示,会按公司整体的发展计划进行,基于对中国市场的信心,相信将在一、二线城市有更多的发展。

  部分店销量和以往持平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香奈儿(CHANEL)新光天地店,宽敞的店面显得比较安静,一位非常时尚的白领正在挑选配饰,腰带、腰链、项链一一试戴,店员热情地介绍着这款项链卖得很好,款式设计别致,戴上去会显得人特别有气质。

  两个看上去很年轻的女孩子正在看一款亮白色的镶钻手表,店员正在给她们介绍这款表是多么与众不同,表链是陶瓷做的等等,价格1097000元人民币。一位手上拎着香奈儿包的女士进店后,径直走向了手包的陈列柜,在门口迎接的店员立刻跟上去,为其介绍最近又有什么新款,什么款适合她。

  而在王府井蒂芙尼店,一对情侣正在选购婚戒,面对几款价格在2万到3万的钻戒,这对情侣很快就圈定了其中一款。

  与香奈儿挨着的PRADA,显得稍微热闹一点,还有两个女孩子正在讨论到底买那个一万多的包还是那个两万的包。

  几家店的店员均表示,近期销量与往常差不多,但无法透露具体销售数字。他们称,经济危机对奢侈品销售打击不大,更从来没有打折促销。

  文/记者张瑞杰王溪实习生闫倩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