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新县城初步规划方案出台 用地9-10平方公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6日,北川新县城及北川山东工业园总体规划初步方案征求意见会召开。市委常委、北川羌族自治县委书记陈兴春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晓江,山东援建北川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徐振溪,县委副书记、县长经大忠,县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李春寿,县委副书记李作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就北川新县城规划原则、目标、用地布局、近期建设项目安排以及市政基础设施规划等初步方案和北川村镇体系规划方案的介绍。


  北川新县城及北川山东工业园总体规划初步方案中,教育设施、社会福利设施、医疗设施、文化设施、体育设施、道路管网等公共服务设施和行政服务设施的占地面积、具体位置等总体设计都囊括其中,规划用地规模9-10平方公里,设计将来居住9-10万人。

  陈兴春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历时一个月的新县城规划编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方案第一次全面征求县级各方面意见,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将根据会议征求意见抓紧对方案的完善。北川新县城的建设将充分体现温家宝总理11月16号在北川视察工作时的指示精神,新县城建设是百年大计,要有长远的战略眼光,有现代的发展眼光,要按照“安全、宜居、特色、繁荣、文明、和谐”的十二字标准进行建设,使新县城既有现代感,又要有鲜明的羌族风貌;既有利于经济繁荣发展,又适宜于人类居住;既要体现城镇的文明进步,又要反映社会的团结和谐。要努力把北川新县城建设成标志性工程,成为城建工程的标志、抗震精神的标志、文化遗产的标志。建成后的北川新县城和北川山东工业园将成为北川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成为川西旅游服务基地,绵阳西部的产业基地和现代化的羌族文化城。在新县城规划和建设中,我们将严格按照温总理指示,加大规划建设投入力度,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展工作。

  会议明确了下一步的规划工作,计划在今年11月底完成北川新县城建设规划初步方案;12月上旬完成规划送审稿,报绵阳市委、市政府审查;12月下旬送省建设厅审查,确保在年底前通过政府审查,争取在明年2月份北川新县城及北川山东工业园按期开工建设。

  这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完善北川新县城及北川山东工业园总体规划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使规划方案更加具有科学性和实用性。

  会上,在听取了初步规划方案介绍后,李晓江、徐振溪、经大忠、李春寿、李作虎、副县长王玉梁、山东援建北川前线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就总体规划初步方案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记者胥辉安昌报道)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