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警方调查法轮功支持者刘阳政治贿金案

阎永明(刘阳)曾使用过的不同证件,图片来自TGIF

  今年下半年,中国政府追查的华裔富翁、法轮功支持者刘阳通过给政党议员捐款换取新西兰公民权事件备受新西兰关注。一个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缉拿的犯罪分子,居然会得到新西兰公民的身份,引起新西兰上上下下的怀疑。仅以主流媒体《新西兰先驱报》为例,10月以来,先驱报先后八次撰文追踪此事件发展。

  据了解,设在惠灵顿的国家警察总署不愿评论该案的调查进展,但新西兰警方消息人士曾向《周末先驱报》(WeekendHerald)透露:刘阳已受到亚洲犯罪调查组织“十分严厉”的调查。
目前,新西兰警方已赴华对刘阳涉嫌移民欺诈和洗钱犯罪的相关情况进行调查,这是新西兰警方第一次去中国进行调查。同时,新西兰政府把彻底查清部长级高官受了阎永明(刘阳)的贿赂,滥用职权的案件列为政府今年的三大案件之一。另外,中国政府已经下令,阎永明(刘阳)如果在此期间逃到第三国,中国国际刑警组织会不惜一切代价,把他抓捕归案。

  刘阳为何方人士?

  刘阳,曾用名阎永明,英文名Bill,原中国吉林通化金马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0年12月涉嫌重大经济犯罪后潜逃至澳大利亚,2001年底逃往新西兰,2002年起享有新西兰居民权,2008年8月以非常途径获得新西兰公民权。

  事实上,刘阳一直以来遭到中国政府的通缉。据国际刑警组织提供的情报称:逮捕令上提供的罪犯姓名为阎永明(YongmingYan),所涉嫌诈骗和贪污罪案金额高达2.5亿美元。中央电视台2007年6月7日在“新闻联播”中报道澳大利亚司法与海关部长大卫·庄斯顿在悉尼向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移交了一笔中国籍犯罪嫌疑人携至澳大利亚的赃款,总额337.2万澳元,约合2125万人民币。而这笔赃款即为阎永明(刘阳)2000年12月潜逃至澳大利亚时携带的。

  尽管刘阳在澳大利亚损失了2125万人民币,但与2.5亿美元相比,仍然仅是个零头,拿着余下的钱,刘阳在新西兰仍然过着富豪般的生活:住在豪华的城市公寓里,根据2005年评估,他的公寓价值240万;2006年,又在Bayswater买下了价值500万的地产;他的餐厅名为聚德轩(JadeTerrace),设在曼奴考市(Manukau),雇佣了30名员工。

  刘阳与法轮功什么关系?

  刘阳曾公开声明:“我从内心特别崇拜李大师,他不是一般层面的人能理解的。”而他与法轮功的“密切”关系,也得到法轮功在奥克兰地区女发言人的证实:刘阳是法轮功“多年的”支持者,并且在很多法轮功相关事件和场合上发表过言论。

  据刘阳自述,他与法轮功的“渊源”始于1999年,原任董事长的公司里有十余名法轮功练习者。潜逃国外后接触了法轮功一些高级成员,如王文怡、叶浩,自此与法轮功关系密不可分。

  2006年5月,刘阳发起“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并以此为名,豪掷万金,与法轮功前呼后应组织若干活动。2006年12月,设立“2006年特别人权英雄奖”,奖金共90000新西兰币,一等奖颁予高智晟;2007年4月,“2007年特别精神信仰奖”颁发给法轮功精神修炼者群体,奖金额度为五万新西兰币,新西兰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方三岳上台领奖。同时,刘阳在颁奖大会发言时承诺:“今后,我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法轮功学员。”对此,法轮功网站的评价是:“这是"中国的自由知识份子第一次以一个社会历史运动的名义",对法轮功精神修炼团体进行了褒奖,并且颁发了"实质性"的奖金五万新西兰币……在华人世界,这是第一次。”

  刘阳在演讲中提到“同情法轮功学员”的第三个理由是因为“突破中共当局网络封锁的技术,就是几名法轮功学员发明创造的”。而叶浩在掌握法轮功网络技术方面独揽大权。刘阳与叶浩的密切关系众人皆知,海外著名民运分子王军涛发起的《联合追缉中国贪腐分子阎永明(刘阳)的通报》中声明要向全球各主要媒体公布的材料之一亦有“阎永明(刘阳)腐化法轮功人士叶浩的证明材料”:“神韵演出团在纽西兰演出前,阎永明又借机邀请法轮功的佛学会会长叶浩到奥克兰,找了一个18岁的韩国的妓女日夜相伴,腐蚀叶浩,这名韩国的妓女还拍摄了大量她和叶浩的艳照。”

  一位新西兰大法弟子随桂英曾为刘阳“请了全部的九讲DVD及练功带,并教他炼功。”而刘阳对随也特别尊重,跟随“讲述了他的童年,他的经商之路。”2008年5月,这位78岁的大法弟子发表了一封给“师父和法轮大法负责人的信”,信中证实了刘阳与法轮功的密切关系。信中披露刘阳给法轮功捐钱;曾多次为新西兰法轮功学会协调人安排午宴;新西兰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方三岳曾参加了刘阳女儿的满月酒会,并参加了刘阳和朋友搞的一个什么社团,做理事。

  为获公民权不择手段

  在随桂英的信中称,2007年7月,刘阳曾利用法轮功成员的无知,通过新西兰法轮功学会协调人诱骗新西兰所有学员上街为刘阳征签,并对法轮功学员说刘阳因为同情大法而受到迫害,以此要求新西兰政府给他公民权。“善良而从不动脑筋思考的同修们在坐了一整夜的车,参与了一上午的活动后,没有休息便开始了上街征签。(这次活动回程时还发生了严重车祸,一人肋骨骨折,一名不到一岁的婴孩头部被玻璃刺伤)。”但事实上,“学员帮助起草和翻译的征签表上的事实根本就经不起推敲,明眼人一看就是在编造事实。”此外,“刘阳也雇用了一些人帮他征签,据说签一个十块钱。”

  事实上,为了尽快获得新西兰公民权,刘阳“多管齐下”。他曾经与两名工党议员联系甚密,并于2005年大选前分别向工党TeAtatu区的参选人ChrisCarter和国家党的JohnKey捐助了5000新西兰元。而他的餐馆常被用作议员们的募捐场所,包括工党候选人霍建强(RaymondHuo)、国家党的黄徐毓芳(PansyWong)及行动党的王小选(Kenneth Wang)。

  2005年,刘阳向新西兰内政部递交公民申请,工党成员DoverSamuels和国家党成员黄徐毓芳分别为他写了担保书。但内政部一直未通过其申请,而在调查他使用的各种不同的名字、护照、出生日期以及他开办的公司。据新西兰著名右派周刊TGIF记者IanWishart透露,内政部官员JohannesGambo要求刘证明他的良民身份,因为他受到中国政府的通缉。而一份泄漏给追踪此问题的杂志的文件显示:五个月前,入境事务处官员认为,刘阳曾使用多本护照,而他们并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目前三位部长已卷入刘阳的案件之中:内务部长Rick Barker、移民部副部长ShaneJones和前移民部长DavidCunliffe。根据新西兰相关法律,国籍授予的决定通常由内部事务部长作出,内政部长RickBarker,也是刘阳认识的政界要人之一。他以“利益冲突”为由将此权利移交给移民事务部副部长ShaneJones。据TGIF的报道称当时的移民部副部长ShaneJones据称是知道刘阳的种种背景的,TGIF拿到了内政部当时打给Jones的报告,报告的撰写者在里面清楚声明,由于他的种种背景,建议副部长拒绝他的入籍申请。但两个月前,ShaneJones无视反对意见批准了他的公民申请。

  以前支持过刘的人,包括工党和国家党的议员,现在都已经与刘拉开了距离。工党的另一个候选人,ChrisYoo说,他曾经与刘有过接触,但他们只是谈论政治问题,并没有涉及竞选资金问题。国家党的黄徐毓芳和JohnKey在2005年的大选中曾两次与刘共进午餐,但他们都表示并不知晓对他的指控。Barker先生和Cunliffe先生在这桩“正在进行调查”的疑为移民欺诈案中缄口不言,而Jones先生更无法联系。因此,刘阳为何能够在移民欺诈嫌疑案情弄清楚之前就获得新西兰国籍这一问题仍无法得到答案。

  内政部至今仍在调查其移民申请是否属伪造行为,如行为属实,这将可能致使刘遭到起诉,或者居民及公民权利被吊销。(作者:李芬南怀隐 牧马人) (来源:凯风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阳 | 阎永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