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共为老英雄出头 击落麦凯恩应获“神射手”

麦凯恩在作演讲

  在越南战场上击落了麦凯恩所驾美军战机的俄罗斯退役中校——尤里·特鲁舍奇金现身之后,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当俄罗斯共产党人了解到,目前这位退役中校仍然窘迫地生活在圣彼得堡郊区后,他们决定替这位英雄老战士向总统梅德韦杰夫申请奖赏。

  11月21日的俄共圣彼得堡和列宁格勒地区组织的网站上,刊登了给梅德韦杰夫总统的公开信:

  “刚刚,通过大量资料和各种信息,清楚地表明,国际主义战士尤里·特鲁舍奇金中校在1967年10月26日建立了功勋,他击落了侵略者、战争罪犯麦凯恩——这个目前仇恨俄罗斯的代表人物所驾驶的飞机。


  谦虚的英雄,目前仍然居住在圣彼得堡郊区,而当他提起往事时,只是认为自己履行了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但是实际上,他捍卫了苏联/俄罗斯的荣誉,帮助越南捍卫了社会主义,并且给俄罗斯未来的头号敌人好好地上了一课。

  我们希望您——梅德韦杰夫总统以及马特维延科(圣彼得堡地方领导人),能够评估国际主义战士尤里·特鲁舍奇金中校的功勋,授予他俄罗斯英雄神射手的荣誉,为他增加退休金,改善他的生活条件,并授予他光荣市民的称号。

  让我们在生活中,学会珍视祖国的保卫者!”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尤里·特鲁舍奇金中校当年在越南负责指挥一支防空导弹部队,他和越南人战斗在一起,对于美国侵略者无比仇恨,即便是今天,他仍然对被他击落的美国强盗充满仇恨。

  俄罗斯新闻网11月18日报道,近日现身的尤里·特鲁舍奇金对媒体回忆了击落麦凯恩战机的细节,当时,负责保卫战略性桥梁的尤里刚和战友们转移了防空导弹的阵地,就响起了防空警报声。由于在早前的防空作战中已经发射了4颗导弹,尤里·特鲁舍奇金和战友们用仅有的两颗导弹对准目标发射,一举击落了麦凯恩的战机。尤里·特鲁舍奇金是当时的制导军官。

  不过尤里·特鲁舍奇金没想到,昔日被自己击落的美帝侵略者,居然成了美国总统候选人。由于麦凯恩曾在越南被俘,那段历史也越来越多地被媒体探究,而击落他的尤里·特鲁舍奇金也因此被媒体发现。(莫风)

  据俄新网18日报道,曾经参加过越战的苏联老兵、退役中校尤里·特鲁舍奇金承认,正是他本人在1967年击落了美国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驾驶的飞机。他对《莫斯科共青团报》记者表示,他至今都不后悔,而且仍然对麦凯恩怀恨在心。该报记者是在圣彼得堡医院找到特鲁舍奇金的。

  据InoPressa.ru新闻网转载意大利《新闻报》报道,当年看守麦凯恩越南人原谅了麦凯恩,还为他没有当选美国总统感到惋惜。然而,特鲁舍奇金退役中校则为麦凯恩未能成功入主白宫而感到欣喜。他说:“幸好他没能当选总统。他憎恨俄罗斯人。我知道是我们的导弹击落了他的飞机。”

  民调落后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又遭到意外打击。近日,当年曾经关押过麦凯恩的越南监狱看守长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透露,当年麦凯恩在监狱中非但没有遭遇折磨,还被北越军队救了一命。消息一出,可能会影响麦凯恩的“越战英雄”形象。

  前监狱看守长阮善仁近日接受采访时说,当时关押麦凯恩的越南监狱条件确实“艰苦,但并不是非人道的”。1967年,麦凯恩驾驶的美军战机被导弹击落后被俘。1973年尼克松宣布越战结束后,麦凯恩才从战俘营中获释。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里 |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