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日报:不一样的黑色星期五(图)

  美国纽约第八十二届感恩节大游行于11月27日在曼哈顿百老汇大道举行,预估有300万当地居民和观光客沿街观看。图为感恩街大游行现场。中新社发邓悦 摄

  中新网11月28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11月28日载文指出,美国经济的支柱是零售业,而零售业的支柱是圣诞节假期销售,而黑色星期五是这一切的标志。仅在2007的黑色星期五,全美有6600万人购物,其中四分之一的人在凌晨5时之前进商场的,今年如果能维持这个纪录,美国经济复兴有望。


  文章摘录如下:

  今天是所谓的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是美国一年之中最大的消费日,所有的大型零售商无不在今天以大折扣的形式,以及早早开门来吸引买气,以期实现一年一度的假期销售的好业绩,对商家而言,黑色星期五就是一切。

  用“黑色”来形容这一天,多少有些是美国式的黑色幽默,表面上零售商在这一天大打折扣,让利给消费者,但却会在整个假期销售中赚回来,以黑色来形容自己,其实是刺激消费者前来捡便宜。因此,黑色星期五,其实是零售商的红色星期五,更是国民生产总值中有三分之二出于零售业的美国经济的红色星期五。

  不过今年的黑色星期五,可能真会成为黑色,原因是金融海啸之下,美国的实体经济严重受到冲击,房屋拍卖,失业,物价高涨,消费者要不有心无力消费,要不未雨绸缪,不敢消费。因此有专家认为,今天的黑色星期五,许多消费者将一改多年的习惯,不再凌晨赶到商场前,排队抢购,而是缩在被窝里睡觉。

  如果今天的销售业绩不佳,可以肯定未来一个月的假期销售就将十分不乐观,接下来,就会有更多的零售商申请破产,于是就有更多的商场空了出来,而没有人接租,地产业将遭受到第二波的打击。

  美国经济的支柱是零售业,而零售业的支柱是圣诞节假期销售,而黑色星期五是这一切的标志。仅在2007的黑色星期五,全美有6600万人购物,其中四分之一的人在凌晨5时之前进商场的,今年如果能维持这个纪录,美国经济复兴有望。

  有一个数字可以看出经济形势极容易影响美国人的消费行为,那就是假期消费中,玩具的销售占的比例十分大。例如,2007年所感恩节后的周末,四分之一的消费者购买了玩具,而玩具是在经济不景气时最容易被放弃的购物对象。

  当消费者在翻看折扣券时,经济学家在查看资料,而更操心的,恐怕是在芝加哥的一间办公室里的候任总统奥巴马,他巴不得大家都出门“瞎拼”,为他上任施政带来运气。(朱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