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宣部文明办开展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活动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七部门组织开展"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活动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李亚杰、李菲)28日起,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全国工商联以“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为主题,组织开展“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活动。


  28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七部门在京召开座谈会,部署启动“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活动。

  座谈会上,中粮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冠生园(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发言,介绍了践行道德承诺的打算和措施。

  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负责人代表100家食品企业宣读践行道德承诺倡议书:恪守职业道德,制售放心食品;遵守法律法规,接受社会监督;严格经营管理,确保产品质量;严把材料关口,杜绝食品污染;完善服务体系,做到负责到底。

  倡议书说,希望全国所有食品企业都积极参加到践行道德承诺活动中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正确认识义利关系,以实际行动讲道德、守诚信,制售安全放心产品,对社会负责,对广大消费者负责,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盐业总公司、山东鲁花集团等全体30家与会企业负责人现场签署《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书》。

  会议提出,把“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作为践行道德承诺活动的主题,就是要紧紧抓住诚信这一最基本的道德要求,坚持重在建设,强化教育引导,使诚信为本、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植根于企业员工心中,融入企业文化之中,转化为员工的自觉行动。会议强调,要在活动中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开展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活动,把义利关系向企业干部员工讲清楚、讲透彻,引导人们在讲信义当中谋取利益,在为社会、对他人生产负责产品的过程中谋取利益,使企业职工的生产经营行为过程成为践行道德的过程。

  会议强调,开展践行道德承诺活动,是在企业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既有利于消费者,又有利于企业,一定要做到求真务实,扎扎实实,讲求实效。要让消费者了解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践行道德承诺的计划和措施,按照百家企业发布的产品和服务质量标准,直接对企业提出意见和建议,综合运用媒体的力量、群众监督力量、行业自律力量,推动践行道德承诺活动落到实处,让群众在活动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