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主管环评副部长:环保部加速审批 严卡“三高”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为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环境保护部将加快符合扩大内需要求的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但同时将严卡高耗能、高排放、高污染的项目。这是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28日向媒体通报的。据悉,他从本周起开始主管环境部的环评工作。


  主管环评的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28日向媒体通报说,为有效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环境保护部将认真兑现环评“七项承诺”,对中央政策措施支持符合扩大内需要求的建设项目将加快审批,为拉动内需开辟“绿色通道”;对高耗能、高排放、高污染的建设项目将严格把关,坚决卡住,增强经济发展的协调性。

  吴晓青说,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十项措施出台后,环境保护部对各地区和企业报来的环评项目集中进行了清理。通过缩短受理时间,简化工作程序,加大审议频次,实行分类审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快办理审批速度。

  11月26日至28日,环境保护部连续召开两次项目审议专题会议,批复项目环评文件93个,总投资达2600多亿元。其中,涉及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8个,总投资509亿元。环境保护部还主动与铁道部进行沟通,探索建立现场评估、联合审查的机制,加快项目审批进度,满足开工要求,近日已批复了总投资387亿元的6个铁路项目。

  吴晓青说,在提高审批效率的同时,对高耗能、高污染项目从严把关,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落后产能的淘汰。

  近期,环境保护部对的6个化工、火电项目已暂缓审批,总投资达394亿元。为增强经济发展的协调性,近日环境保护部还将出台更加严格的审批规定:严禁审批国家明令淘汰、禁止建设、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环境污染严重,产品质量低劣,高能耗、高物耗、高水耗,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的项目;环境质量不能满足环境功能区要求、没有总量指标的项目;位于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的项目。

  严格限制审批涉及饮用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重要生态功能区等环境敏感区的项目。严格控制高能耗、高污染、高耗资项目建设。

  吴晓青指出,针对目前一些地方借扩大内需之机片面强调加快审批速度,并将“两高一资”等项目审批权限层层下放的问题,环保部门将切实加强引导,对由此而引发的环境问题,将进行督查并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环评的“七项承诺”是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在2006年作出的,其内容是:便民高效,公开透明,接受监督,廉洁自律,公平公正,严格审批,强化验收。

  (环球在线:信莲)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