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方第三次会议闭幕

  人民网德班11月28日电(记者苏显龙)记者从日前在南非德班闭幕的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方第三次会议上获悉,经过来自《公约》130个缔约方以及非缔约方国家的代表和其他观察员共600多名代表的讨论,一致通过了《公约》关于遏制烟草流行的三条实施准则,使各国制定公共卫生政策不受烟草行业的干扰(第5.3条);在烟草包装中使用图片健康警示,这样全社会包括识字不多的人也能方便地理解烟草的危害(第11条);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第13条),以有效遏制全球烟草危害的扩大。


  本届会议还讨论了打击烟草非法贸易的议定书(《公约》第15条),为2010年下半年通过该议定书进行下一步谈判铺平了道路。非法烟草贸易,包括走私和制假,不仅破坏公共卫生,更给各国政府造成每年400-5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本届会议还讨论了烟草与贫困的关系等其他重要问题,并且成立工作组探讨并推荐经济上可持续的替代烟草种植的政策选择。各国政府还设立工作组专门制定关于烟草依赖和戒烟的实施准则。最后,第三次缔约方会议制定了下一步的预算和工作计划,并讨论了如何建立帮助发展中国家成功地把条约规定的义务和承诺变为实际行动的财政资源和协助机制。

  本次会议是在全球烟草危害进一步加重的背景下举行的。在11月17日的开幕式上,世卫组织在会场外举行了“死亡钟”揭幕仪式。这座每6秒跳动一下的数字电子钟显示,自1999年10月25日启动《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协商以来,全球已有4000多万人由于吸烟而死于肺癌、心脏病和其它疾病。

  由于缔约方会议首次在非洲召开,本届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非洲大陆的烟草流行面向最脆弱的群体经历了爆炸式的增长,非洲大部分地区依赖烟草这种经济作物,但是烟草种植并没有给当地人民带来足够的收入以维持生计。因此,这次会议得到非洲国家的大力支持,并取得了开创性的成果,会议选举南非卫生部总干事ThamiMseleku先生为会议主席。

  据悉,缔约方会议决定下一届会议2010年在乌拉圭举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