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女生遭殴打拍裸照 校方下周拿出处理意见

  女大学生遭殴打拍裸照追踪

  16岁女生遭围殴校方承认有责任

  本报讯 西安外国语大学高职(大专)部16岁女孩遭5名女同学围殴事件,昨天又有新进展。双方家长正在警方协调下商讨赔偿事宜。学校也承认在这起“突发事件”上“负有责任”,并表示将在赔偿问题解决、公安机关出具案件审查意见后,再对5名打人学生按校纪校规进行处理。

  下周拿出处理意见

  据西安外国语大学高职(大专)部学生科一位老师讲,目前学校正密切配合长延堡派出所,对参与打人事件的学生,以及学生家长进行调查。事发后,学校本来想尽快处理打人学生,但因涉及向受害者的赔偿问题,需要一定时间协商。学校从派出所得到消息,下周即可有结果。赔偿问题解决后,学校将依据警方的案件审查意见以及校纪校规,尽快于下周拿出处理意见,给受害者和社会一个圆满的交代。另外,学校多次开会研究,准备拿出更有力的学生安全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校方承认“有责任”

  据高职部学生科高科长讲,打人事件发生后,学校决定由一年级“年级办”牵头于11月7日开始着手调查此事。调查中发现,媛媛的银行卡收到梅梅(化名)家里汇来的1000元后,媛媛先花了其中的150元。此时梅梅手头吃紧,连吃饭都成了问题,几次向媛媛索要,媛媛又称取款时钱被“掉包”无法归还。其他不知情的同学对媛媛拿钱不还的行为看不惯,在课堂上传递字条让媛媛还钱,媛媛对一名同学瞪了一眼并骂了一句,最终导致打人事件发生。

  “两次打人事件中,梅梅一直没有参与其中,也没召集他人”。高科长说,发生这样的事,“学校有责任”。

  打人事件是“一起突发事件”

  据介绍,西安外国语大学高职(大专)部收的学生起点是初中毕业生,他们大多只有十五六岁。“这个年龄的孩子,正处在青春萌动期,逆反情绪大”。高职部办公室马主任坦言,教育是个潜移默化的过程,“孩子上到二年级,就好管了”。

  校方称,此次打人事件“是一起突发事件”。每晚九点半下了自习后,学生处于自由活动状态。而高职部设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老校区,一出校门就是繁华的长延堡,因此对学生的管理也存在一些困难。

  3名打人女生来自单亲家庭

  西安外国语大学高职(大专)部办公室马主任讲,在高职部就读的4000多名学生中有近三分之一来自单亲家庭。而5名打人女生中有3人来自单亲家庭。

  静静(化名),父母离异,她与母亲生活在一起。母亲再嫁后,继父常年在外忙碌,很少在家。静静的母亲文化程度较低,脾气不好,总爱训斥女儿。静静的“哥们儿义气”重些。

  艳艳(化名),多年来由母亲一个人带养,家庭环境一般。因为只有一个女儿,母亲自小对女儿比较宠爱,所以艳艳比较任性,脾气不太好。

  婷婷(化名)也来自单亲家庭,但每次问到此事,婷婷总含糊其词。

  据学校有关负责人讲,对单亲家庭的学生,班主任和辅导员经常与其家长、本人、同学谈话,及时关心学生,一旦发现学生情绪不好,也会帮助疏导、解决。但在打人事件发生前,学校确实没发现学生情绪的波动。

  对未成年大学生应加强监管

  5名打人女生都是15岁,有3个来自单亲家庭,以自我为中心,做事容易走极端——这起事件引发对“未成年大学生”特殊群体如何加强监管、疏导的反思。

  对于这些孩子的教育问题,陕西省心理学会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周永乐说:其一,十五六岁,该上高中的年龄却已开始上大专了,虽然是大专生,实际上还未成年,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其二,大约有1000名学生来自单亲家庭,让这个学生群体更为特殊。单亲家庭的孩子之间更容易产生“哥们儿义气”,他们往往以自我为中心,尤其是女生有了“暴力心理”,在行为上极可能走极端;其三,学校平时除了要加强安全教育,还应加强素质教育、法制教育,消除学生由单亲家庭带来的心理阴影,让他们和谐地度过“大学阶段的未成年期”。

  本组稿件由记者王飞采写

  相关阅读:

  西安外国语大学女生遭同班女生殴打拍裸照(图)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