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多邦药业涉嫌偷税5位高层被刑 供货商担忧(图)

徐万禄
徐万禄

  在与供货商的见面会上,徐万禄面对大家的质疑曾侃侃而谈,他表示,卖了企业也要还钱。然而账面上的余额让所有的“弱势群体”担心不已……

  昨日,多邦药业至少5位高层被刑拘,其中一位股东徐艳秋也在刑拘之列,供货商称,她在多邦医药占有约45%的股份,她的另一个身份是董事长徐万禄的姐姐。另外,刑拘单上标明:多邦药业涉嫌偷税!

  ■最新进展

  徐万禄姐姐是另一大股东 已被刑拘

  目前,多邦药业的财务主管等多位高层都已经被警方刑拘,而其中一个人的身份颇引人注意,她就是占多邦医药约45%股份的徐艳秋。

记者获悉,另外的约55%的股份在多邦药业董事长徐万禄的手中。

  详细资料显示,2002年底,多邦药业增资至2018万元,徐万禄个人出资1111.2万元,其中实物出资342万元、货币投资769.2万元,占投资总额的55.06%,而徐艳秋的出资额占总投资额的44.94%。

  供货商称,这个几乎平分多邦股份的女子就是徐万禄的姐姐。因此,也可以说是姐弟两人的共同努力构筑了多邦在本土医药流通中的王者地位。

  另外,平时与供货商联系的“二嫂”王某也已被拘。

  工作人员称多邦总部仍在正常营业

  昨日,多邦有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尽管多邦遭遇欠款,董事长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但多邦依然正常营业。

  “有人说我们已处于停业状态,那是不正确的,最起码到目前为止,我们依然在坚持营业,也不存在销售货底子的说法。”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在多邦十多年,对这个企业有很深的感情,还是希望多邦能重新站起来。

  ■刑拘影响

  供货商担心自身利益得不到保护

  “徐万禄进去了,我们又要等一段时间了。”供货商张先生说,在得知徐万禄被刑拘的消息后,众多供货商一大早就聚到一起,大家一致认为,徐万禄曾经做出的整体出售白城药厂的说法可能会因此延迟。

  张先生称,自己对公安部门介入案件表示欢迎,这表明政府对这件事情的重视,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多邦的问题在进入司法程序后,将更多地按照法律办事。“如果按照法律程序,多邦这次真可能被拍卖了。”张先生担心,自己和其他几百名供货商得到债务偿还的时间会因此延长,更让他不安的是,在破产拍卖的法律程序中,供货商是“弱势力量”。

  “我们不是银行,不是被拖欠工资的企业员工,还不享受优先受偿权,拍卖后能有多少到自己手上还是个未知数。”张先生在表达这种不安的同时也有一种难得的畅快:“以前总担心他跑,现在看是跑不了了,钱肯定能回来点,只是时间问题,还有钱多钱少的问题。”

  ■记者探秘

  涉嫌偷税 国税地税派人加入专案组

  “欠的可能不只是货款。”专案组的一名成员表示,此次成立的多邦事件专案组,吉林省的国税、地税人员也参与其中,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调查多邦在多年的经营中是否有偷税行为。据悉,目前多邦也在积极配合调查,仅账本就有20箱之多。

  2006年多邦年收入近2亿 利润仅12万

  “现在的医药流通企业几乎就是零利润。”这是董事长徐万禄在最后一次露面时感叹。

  据相关财务数据显示:2006年多邦药业销售收入为1.97亿元,但净利润仅为12万元。如果不是靠返点带来的55万元营业外收入,公司在2006年时已经陷入亏损状态。而2007年,公司业务陷入萎缩,销售收入降至1.31亿元,但由于返点额提高,当年实现净利润22万元。

  徐万禄称:“进来一笔钱就被查封一笔,账面基本没有资金。”这个说法在公开的财务数据上得到了验证。也就是说数据背后所阐述的事实是:光靠企业利润根本无法还清欠款。

  ■真实多邦

  徐万禄:

  “以前是他们求我现在是我求他们”

  1998年4月,徐万禄注册成立吉林多邦医药药材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98万元。仅仅在4年之后,吉林多邦增资至2018万元,其中徐万禄个人出资1111.2万元。医药行业在当年的利润达到了让人艳羡的巅峰。不单是多邦,如今依旧活跃在省内的多个医药流通巨头,大多在这一时期内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

  “那段时间药很值钱,因为你拿着钱也买不到药,很多人都是求着多邦做生意。”业内人士表示。

  然而,徐万禄所在的医药行业在近几年出现了严重滑坡。乃至最后一次露面的徐万禄在500名供货商的讨债声中感慨:“现在形势变了,以前是他们求我,现在是我求他们。”

  2002年的白城多邦也是风光无限,当年白城多邦总产值达6390万元,实现利润475万元,经营水平在全省64家中药厂中排名第五,是白城市的利税大户。

  中国医药竞争力研究课题组主任:

  “欠货款成了他维持企业的惯性选择”

  继2002年吉林多邦通过了GSP认证之后,2003年,白城多邦开始按照GMP的要求建设新厂。

  公司网站显示:白城多邦整体迁移改造,新厂址设在白城经济开发区,总投资为7200万元,2004年3月份投入生产。

  负责白城多邦新厂区钢结构建设的无锡永佳钢结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荣根说:“从2003年第一根钢梁建起之时,白城多邦就一直缺钱。整个厂区钢结构工程项目款为600余万,至今多邦仍欠我197万。”

  被药厂改造占用大量现金流的徐万禄没有想到行业滑坡在2006年发生。中国医药竞争力研究课题组主任李磊表示:“全国医药行业每年都有四五千亿的过剩产能,不是多建厂多投项目就可以存活的。”

  他介绍,目前全国医药企业欠银行的贷款超过2000亿,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药企要达到GMP而投资所导致的。“在资金链偏紧的情况下还要上马GMP认证项目其实是不科学的。”

  他说:“企业的扩张遇到了行业的滑坡,徐万禄被逼到了缺金少药的边缘,欠货款,也就成了他维持企业的惯性选择。”(记者 亚东 文/摄)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万禄 | 徐艳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