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英亿万富翁遭枪杀 遇难前向媒体讲孟买事件(图)

  11月28日,印度安全部队成员在孟买三叉戟酒店外转移被解救的人质。当天,藏身于孟买泰姬玛哈酒店和奥贝罗伊酒店内的恐怖分子仍在负隅顽抗,印度军方和警方证实,这两家酒店里还有多名人质和被困者。新华社/法新

  亿万富翁安德烈亚斯·利韦拉斯是迄今已知在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中死亡的唯一一名英国人。

  遇难前,他用手机向英国媒体讲述泰姬玛哈饭店遭袭情况。

  “最后的晚餐”

  泰姬玛哈饭店26日晚遭武装人员袭击后不久,利韦拉斯用手机向英国广播公司(BBC)讲述自己的遭遇。


  利韦拉斯来到这家饭店,打算品尝美味,不料遭遇袭击。

  “刚在桌边坐下,外面走廊传来机关枪射击声,”他说,“我们藏到桌下,他们(饭店工作人员)把灯全部关掉。但枪声仍在继续。”

  工作人员带领利韦拉斯等人来到厨房,然后进入一处地下室,最后来到一个大厅。正是在大厅内,利韦拉斯用手机讲述当时自己周边的情形。

  他说:“这里可能有1000多人,居民、游客……没有人告诉我们外面的情况,门落了锁。”

  饭店员工向大厅内的人提供水和三明治,但大家惊惧不安,吃东西的人不多。

  “炸弹在隔壁爆炸,每一次爆炸都使饭店震动不已,”他说。

  接受采访后数小时,当地时间26日晚9时30分(北京时间27日零时),孟买圣乔治医院宣布布利韦拉斯死亡。

  一名医院发言人说,这名英国人“数次”遭枪击。

  护照能救命?

  利韦拉斯现年73岁,出生于塞浦路斯的凯里尼亚,有英国和塞浦路斯双重国籍。

  《独立报》援引塞浦路斯外交部官员证实,利韦拉斯死于胸部中弹。

  塞浦路斯外交部官员费佐纳斯·阿纳斯塔西奥说:“他遭冷血(袭击者)无情地处死,(因为)他持有一本英国护照。”

  利韦拉斯的家人27日晚说,如果利韦拉斯当时持塞浦路斯护照,也许能逃过一劫。

  利韦拉斯的弟弟塞奥法尼斯回忆,他拨通利韦拉斯的手机,一名印度妇女接听后大喊:“他中弹了。”

  印度媒体报道,武装人员专门射杀英国和美国护照持有者。

  利韦拉斯的一名英国助手也由武装人员拉出去处决,但幸免于难,27日晚在孟买一家医院接受枪伤治疗。

  “乞丐变富翁”

  利韦拉斯拥有一家总部位于摩纳哥的游艇租赁公司。他前往孟买,是为了参加一场涉及游艇的商业展会。

  在《星期日泰晤士报》今年推出的英国富豪排行榜上,利韦拉斯以3.15亿英镑(约合4.85亿美元)资产排名第265位。

  利韦拉斯在互联网上的自传中写到,他的一生,是“乞丐变富翁的典型故事”。

  利韦拉斯出生在一个牧羊人家庭,是9个孩子中的老大;1963年移居英国首都伦敦肯辛顿区,在一家小面包店当送货员;5年后买下那家店,把它建成欧洲最大的冷冻蛋糕加工厂之一;1985年高价出售工厂,投身游艇行业。

  利韦拉斯有3个女儿和一个儿子。(李良勇)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