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偷车贼袭警拒捕被击毙 深圳通令嘉奖开枪民警

  11月27日晚,一名涉嫌盗窃汽车和车牌的犯罪嫌疑人现身深圳龙岗,循迹而来的龙岗民警面对犯罪嫌疑人一再疯狂地持刀袭警拒捕,在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将犯罪嫌疑人击毙。深圳市领导当即作出批示:对依法依规对暴力抗法的犯罪嫌疑人果断开枪的民警通令嘉奖,鼓励这种敢于打击的士气。


  锐眼识别狡猾“狐狸”

  11月27日20时38分,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坪地派出所接群众报称:一名涉嫌盗窃汽车和车牌的犯罪嫌疑人出现在坪地卫生监督所附近。正在路面巡逻的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在坪地坪东社区建设路边一居民楼下找到一辆停放在路边的嫌疑吉利小轿车。经过查询,民警发现该辆小轿车所挂车牌与车辆登记不符。民警意识到驾驶嫌疑车辆的人员极有可能是涉嫌盗车的嫌疑人,但此时车上无人,发动机盖却还有余温,民警判断嫌疑人并没走远,于是就在周边展开查找。

  走访中,有群众称好像见一名男子走进了旁边的小店。民警见小店里围坐着一群人,便上前询问,一开始小店中的人均称没注意嫌疑车辆是谁开来的。见民警并未就此离开,而是继续逐个询问时,其中一名男子站了起来,主动称自己认识车主,说车主住在旁边的居民楼里,并边走边说地走出小店门口。就在该男子走到小店门口的一瞬间,民警敏锐地捕捉到该男子露出不易觉察的慌乱神色,也警觉地快步走向该男子身边。果然,原以为引开了民警注意力的该男子一到小店门口便拔腿就跑。见此情形,民警迅速追了上去。

  殊死较量击毙凶顽

  就在民警加快脚步追到嫌疑男子身后时,他突然从身上掏出一把锋利的匕首,猝不及防地转身朝着民警刺去。见嫌疑男子手持凶器拒捕,民警迅速掏出手枪鸣枪示警。然而,嫌疑男子仍然置之不顾,边跑还边歇斯底里地威胁“再追就杀了你”。民警没有退缩,再次奋勇地追上嫌疑男子。见民警紧追不舍,嫌疑男子又一次挥舞着匕首,疯狂地冲向民警。民警临危不惧,一边躲闪一边再三警告嫌疑男子放下凶器,但嫌疑男子还是狂挥着利刃,一次又一次地刺来。见警告无效,民警果断开枪将嫌疑男子击毙。

  案发后,龙岗区相关部门立即赶到现场组织勘验,当场认定民警使用武器击毙犯罪嫌疑人合法必要。

  为当事民警申报请功

  经初步调查,持刀袭警拒捕被击毙的盗窃汽车和车牌犯罪嫌疑人胡某是重庆人,今年39岁,没有正当职业,常有偷盗行为,也是一名“瘾君子”,多次被龙岗公安分局强制戒毒和治安拘留。同时,犯罪嫌疑人胡某案发当日驾驶的吉利小轿车系今年11月14日在龙岗坪山街道石井社区盗来的,车上所挂车牌也是盗窃他人的车牌。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捷报传出,深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铭当即作出批示:给依法依规对暴力抗法的犯罪嫌疑人果断开枪的民警通令嘉奖,鼓励这种敢于打击的士气。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钱伟也批示:神勇的一枪,打出了警威,震慑了罪犯,予以表扬,予以奖励。目前,龙岗公安分局正在为临危不惧,果断击毙犯罪嫌疑人的民警申报请功。(记者/陶清清通讯员/周锋)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