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恐怖袭击后孟买出租车生意萧条

  新华网孟买11月29日电 特写:恐怖袭击后孟买出租车生意萧条

  新华社记者文建

  26日晚印度孟买遭受恐怖袭击后,外国游客和商人骤减,本地人也不敢出门,当地出租车行业客流萎缩,生意萧条。

  孟买国际机场出租车管理处负责人28日告诉新华社记者,这里平时每10分钟有3辆出租车出发,恐怖袭击发生后20分钟也走不了一辆。
“许多来孟买的国际航班都被取消了。27日一天就取消了3班,客人很少”。

  孟买出租车分黄色和蓝色两种。黄色出租车没有空调,价格相对便宜。安装空调的蓝色出租车价格较贵,主要客源是不适应印度高温的外国商人和游客。开蓝色车的司机拉吉说,平常他一天可以在机场和城区间往返3趟。但28日他排队整整等候了23个小时,才接到新华社记者一个客人。提到恐怖袭击,他满脸愁容:“外国人不敢来,本地人也不出门,生意很难做。”

  此次遭袭击的泰姬玛哈和奥贝罗伊是孟买最豪华的两座酒店,是来孟买的许多欧美商人和游客的首选。在26日的恐怖袭击中,攻入酒店的恐怖分子曾持枪专门搜寻英美籍客人。此后外国游客和商人纷纷离开孟买,许多国家都对赴孟买的公民发出了安全警告。

  孟买本地人也尽量减少出门,这让出租车生意雪上加霜。27日,孟买宣布全市所有的银行和商店关门、股市休市。平时熙熙攘攘的菜市场也冷冷清清。到28日,仍然很少有店铺开门。

  生意冷清固然让人发愁,但最让出租车司机忧心的,还是安全问题。在26日晚的恐怖袭击中,有3辆出租车在不同地点被炸毁,造成包括3名司机在内的5人丧生。“我亲眼看到一辆出租车爆炸。熊熊大火把车烧得只剩下框架,”拉吉的言语中透着忧伤和无奈,“我们不过是普通人,仅仅为了挣钱养家糊口,谁也不知道那些人(恐怖分子)为什么这么干。”

  “现在我们拉客人都心有余悸,谁也不知道旅客的行李里到底有什么,”拉吉说。这使记者想起刚才上车时一定坚持要把行李正面向上、小心放置时,他眼中闪过的疑虑。

  晚上7时本该是孟买的交通高峰期,但路上出奇地安静。没有十字路口人车抢道的混乱,也没有嘈杂的汽车喇叭声。从国际机场到孟买最南端的科拉巴地区,平常2小时的车程现在只需40分钟。拉吉说,这简直就像是回到了上世纪70年代,那时孟买几乎没有汽车。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