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上海官员称正研究建OTC市场 支持中小企业融资

  继天津之后,上海正式加入建立OTC市场的竞争。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金兴明昨日在“2008上海中小企业融资峰会”上表示,目前上海正在研究建立OTC市场相关问题,争取在上海开展试点,使上海形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为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提供便利。


  OTC(场外交易市场)和交易所市场完全不同,OTC主要是交易对手通过私下协商进行的一对一的交易。OTC市场的设立,标志着中小股份制企业除了上市融资之外,有了新的资本市场融资渠道。

  据了解,建立OTC市场试点是上海市推动中小企业融资的六项工作之一。金兴明表示,目前上海市正在培育中小企业上市融资,自去年8月份上海市实施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培育工程以来,入库的上市后备企业达到600家,其中100多家企业已完成或者正在改制,50家在证监局辅导备案,去年以来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的上海企业有8家,另有10多家企业在海外资本市场上市。下一步上海市将根据资本市场变化需要,逐步完善调整中小企业改制上市的政策。

  此外,目前上海本地市区两级政府正在联手推动中小企业信托融资计划,在张江、漕河泾等高科技产业区定向发行融资产品。以委托贷款支持中小企业融资,重点解决高科技企业的超短期融资需求,市区两级政府扩大信托规模,并为这项计划提供专项补贴。

  金兴明还透露,目前上海本地市区两级政府正联手推进中小企业短期的融资券和中小企业结合债的发行工作,其中关于中小企业短期债的试点工作,经过前期的培训以及商业银行严格筛选,有数家企业纳入试点工作。市区两级政府重点通过协调担保人,债券、偿债基金解决中小企业债券的问题,同时根据中小企业发债成本高的特点适当补贴部分的相关费用,以降低债券发行的综合成本。

  据悉,在此次为期一整天的会议上,经济学家、金融界精英围绕中小企业信贷融资、上市融资、债券融资和私募股权融资等议题同参会的企业界人士展开了热烈讨论。上海地区多家商业银行、券商和风险投资机构,以及其他中介服务机构,纷纷到场向与会的上百家中小企业负责人提供了全方位融资咨询服务,并就一些具体项目展开了对接服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兴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