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戈壁神箭网

  一个星期六的晚上,士官刘真通过神箭网看了漏掉的几期凤凰卫视的《军情观察室》节目。刘真是个军事爱好者,《军情观察室》是他最喜爱的节目之一,无奈节目播出时间正好是晚点名的时候,刘真只能“望"视"兴叹”了。
现在有了“神箭网”上的电视在线栏目,他再也不愁看不到自己喜爱的节目了。

  空军某试训基地二区地处大漠戈壁腹地,这里离最近的城市有几百公里,因为种种原因这里没有接入互联网,娱乐场所也非常少,业余生活非常单调,尤其是冬天气温低得让人不敢出门。“白天数沙子,晚上看星星”曾是这里生活的真实写照。

  进入21世纪后,互联网在中国迅速发展,网络电影、BBS、聊天室这些词语广为传播。官兵们集思广益,为什么不建一个咱们自己的网站,解决官兵和军人家属业余生活单调的问题呢?

  说干就干。2000年年初,集教育、娱乐和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神箭网开通了。如今,入网微机上千台,每天浏览量达1300多次的神箭网已成为官兵和军属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网络的生命力在于信息量大、更新及时,可更新源从哪里来呢?互联网不能接入,经费又有限……

  “有条件要更新,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更新”,经过深入研讨,官兵们在现有新闻、图书、影视、音乐等栏目的基础上,又新办电视在线和电子期刊两个栏目。这两个栏目一上线就受到了广大官兵和军属的喜爱,大家可以随时看自己喜爱的节目,看到最新刊出炉的杂志了。

  然而要保持这两个栏目的更新需要付出极大的精力,尤其是电子期刊,工作人员每天需要扫描1200多页的文稿。重复性的动作常常让电子期刊制作人杨长玉的胳膊痛得抬不起来。她不得不每隔几天去医院给胳膊烤一次电,医生多次警告她再这样下去这条胳膊将来会后患无穷。可她没办法停下来,她知道,有部队官兵和军属等着看新杂志呢。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