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中心大厦动工 高达632米为中国第一高(图)

  11月29日,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在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腹地开工,该超高层建筑总高度将达632米,将与毗邻的超高层建筑“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形成“三足鼎立”美景,图为开工仪式上,中外嘉宾抢先观赏这一“上海新景观”。据介绍,“上海中心”总投资额预估高达148亿元人民币,外观螺旋造型象征中国和谐的文化精神。预计2012年结构封顶且部分投入运营,2014年竣工交付使用。中新社发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九日电(郑莹莹)二十九日清晨,在毗邻金茂大厦与环球金融中心的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腹地,伴随着现场五台红色钻探机相继隆隆转动,总高度达六百三十二米的“上海中心”大厦破土动工。


  有望成为新的“中国第一高”的上海中心大厦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规划,历经十五载酝酿后今日正式开建。开工仪式上,上海市市长韩正发来贺信称,“上海中心”项目的建设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综合配套功能,促进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发展。

  据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平介绍,“上海中心”总投资额预估高达一百四十八亿元人民币,首选针对金融行业,定位于国际标准的二十四小时甲级办公、超五星级酒店和配套设施、主题精品商业、观光和文化休闲娱乐、特色会议设施五大功能。

  该楼总高度六百三十二米,人可到达的主体建筑结构高度为五百八十米,总建筑面积达五十七点六万平方米。据大厦设计方美国Gensler公司介绍,“上海中心”呈螺旋造型,象征着中国和谐的文化精神,体现中国和世界的连接;内部则由九个圆柱形建筑彼此叠加构成;大厦内、外立面间形成的“空中中庭”将为人们提供聚会场所。

  有关项目负责人称,“上海中心”拟建成中国超高层“绿色建筑”的典范,预计在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时地下部分封顶,二〇一二年结构封顶且部分投入运营,二〇一四年竣工交付使用。该楼建成后将与金茂大厦(四百二十点五米)、环球金融中心(四百九十二米)等组成超高层建筑群,形成上海小陆家嘴中心区的新天际线。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