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不做老板做村官 80后海归高票当选村主任(图)

村民们对这个80后村主任寄予厚望 王春胜/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高票当选村主任

  前天上午11时许,郑州市沟赵办事处牛寨村委会门口,村民们踮起脚尖,看新当选的村主任长啥模样。

  新村主任名叫韩伟锋,1980年生,毕业于莫斯科大学——这是选举前,大部分村民们对韩伟锋仅有的了解,而且都来源于韩伟锋亲友散发的“韩伟锋竞选宣言”。

  宣言中,韩伟锋表示会利用自己的关系,努力引进各方资金到村里投资,切实解决村民的吃水、通行等问题,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改变村里的经济面貌。


  “听说他在做生意,以前还留过洋,应该有知识、有能力!”村民刘女士说,尽管自己并不了解韩伟锋,但还是投了他一票,这个村子真的需要一位有魄力的领头人来改变。

  与刘女士一样,很多人并不了解韩伟锋,但最终还是把选票投给了他,理由不外乎“他出国见过世面,视野应该很开阔,年轻人肯定有干事业的闯劲儿”。

  当天,牛寨村有1961名村民参加投票,有效票数为1853票,韩伟锋以1666票当选新一任村委会主任。而另一位参选者、57岁的上任村主任孙某则以62票落选。

  上任头件事:改变“水泥路”、污染井

  当选后,韩伟锋站在村委会门口,对选民进行了5分钟的“就职宣誓”。

  交通、吃水问题,是牛寨村民最盼望解决的,而在韩伟锋的“施政方针”中,这两项工作摆在了首位。

  对于交通问题,韩伟锋也是深有感触,他说村里的路都是“水泥路”——雨天路上除了水就是泥,在他任期内,这个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村里井水我拿去化验过,都不达标!”韩伟锋说,村民们都是吃井水,而这些井都有20个年头了,那时打井深度只有100米左右,现在污染严重了,必须重新打三四百米深的井。

  “我会动用自己的社会关系,从政府争取资金,或者找人到我们村投资!”韩伟锋说,凭借自己的活动能力,这些问题不难解决。听完韩伟锋的“施政方针”,不少村民鼓起了掌。

  当这个村官不图实惠

  28岁的韩伟锋,是牛寨村第四村民组人。

  韩伟锋叙述了他的经历:2000年10月,就读于莫斯科大学。2003年8月,大学毕业,回到郑州做生意,目前开了一家装饰公司,同时还是一个绿化公司的股东,年收入上百万元。

  而韩伟锋即将任职的牛寨,则是沟赵办事处经济最落后的村庄之一。沟赵办事处负责人说,牛寨村没有工业,村民都靠种田维生收入很低。这几年政府拨款,村干部工资才算有了保障。

  韩伟锋说,看到家乡一直甩不掉穷帽子,他很着急,尽管当这个村官没啥实惠,但他还是说服家人,参加了这次村委会选举。(商报记者肖风伟实习生 史宸娟)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伟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