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黄光裕之兄被查 办案警官:初步调查属个人行为

  黄光裕之兄被警方带走调查

  两人同是涉嫌经济犯罪

  证监会:黄光裕涉嫌股票异常交易

  办案警官:初步调查属个人行为

  据新华社电 继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被警方调查之后,黄光裕之兄、北京新恒基集团董事长黄俊钦被北京警方带走调查。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28日晚向记者证实,黄俊钦因涉嫌经济犯罪接受警方调查。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钟民因涉嫌经济犯罪,目前也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据了解,2008年11月26日晚,黄俊钦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主办黄光裕案件的警官表示,经过初步调查,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黄光裕涉嫌经济犯罪属个人行为。

  为了保证相关公司正常稳定经营,警方在调查期间,也对企业正常运营作出了积极协调。

  北京警方表示,公安机关严格依法办案,既坚决打击经济领域的犯罪活动,又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秩序。

  证监会:黄光裕控制公司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本报讯(记者何怡)黄光裕涉嫌操纵股价有了权威说法。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天下午表示,黄光裕涉嫌三联商社、中关村股票异常交易案。

  昨日,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回应记者对近期市场热点的提问时承认,黄光裕控制的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见右侧图表)。

  关于对国美电器的监管,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国美电器是注册在百慕大群岛、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属于买壳上市的境外公司,上市未经证监会的审核,其监管受注册地法律和上市地法律的监管。

  如果香港方面提出需要证监会配合,证监会会根据需要和情况提供必要的协助。

  探访“国美”

  中关村中芯大厦店易帜“大中”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中芯大厦,看到国美电器该门店已贴出“大中电器即将开业”的字样,店内正在装修。

  “这个店早就被我们转给大中电器了,装修后将正式开业。”北京国美电器广宣经理瞿文超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10月份,由国美大区统一计划将此店转让给大中,作为大中进入中关村地区的第一家门店。

  上午,记者走访北京国美安贞店、西坝河店时,看到店内挂有“国美华北大区五周年庆”字样的大幅商品促销海报。

  “没有影响我们的正常工作。”国美电器西坝河营业员告诉记者。

  在北京国美安贞店,这个国美亚洲第一店的销售井然有序。

  文/记者刘伟

  专家说法

  肯定会产生负面影响

  资深证券律师杨兆全上午表示,黄光裕事件对国美集团肯定会产生负面影响。

  这种负面影响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与黄光裕有关系的上市公司的股价可能会有较大的变化;二是供货商和贷款银行与国美集团的合作方面会有负面的影响。

  至于普通消费者,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 文/记者李奎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黄俊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