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检察院:绝不袒护龙岗公安原副局长陈旭明

  相关阅读:

  深圳龙岗公安原副局长陈旭明涉职务犯罪案庭审

  深圳市检察院11月26日公布龙岗“9·20”火灾事故侦办结果后,还有很多人对陈旭明从“舞王”受贿6万元的事实抱怀疑态度。今天,“9·20”大火案的主办及侦办人员向记者证实:陈旭明分三次接受“舞王”负责人王静的好处费6万元,绝对不存在对陈的袒护、包庇以及说情的情况。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新闻发言人唐泰来说:作为检察机关的公职人员,我向来实话实说。由于办案的需要,可能有些情况在一定阶段内是不能公开的,但绝不允许说假话。检察机关在打击公职人员违法犯罪上绝不手软。我们对公职人员玩忽职守、贪污受贿等深恶痛绝,这种心情和公众是一样的。但是作为司法机关,我们强调的是事实、是证据。

  他说,发生这样大的火灾事故,不仅国务院成立了调查组,最高检察院也成立了调查组,省、市检察机关参与,对事故中涉及的刑事部分进行侦查,也就是说并非深圳市检察院一家办理此案。

  关于“陈持有"舞王"的干股并每月分得20万元”之说,唐泰来表示,调查组已查明陈旭明在“舞王”营业一年多的时间里多次收受其贿赂的犯罪事实,并进而侦查出其玩忽职守行为;“干股”之说并不存在。

  盛传调查人员在陈家中的天花板里搜查出上千万的现金,而且调查人员到达时,其妻正在家中烧钱。深圳市反渎职侵权局局长鄂平介绍,“9·20”火灾发生后几天,陈旭明被立案侦查。按照法律规定,对涉案人员家庭的搜查,必须要有三方人员在场——调查组人员、当事人及见证人。当天我们对陈家进行搜查时,家里还有老人和小孩在场。为避免其受刺激,我们按照相关规定请老人带小孩先行离开。搜查时现场除5名调查组的人员外,还有龙岗公安分局监察室的2名工作人员作为见证人,以及陈旭明的妻子。搜查中没有发现特制的藏钱的天花板,当时查出的资产也是一个正常家庭资产情况,没有上千万现金,陈妻也没有烧钱的举动。

  有媒体称陈家被搜出上千万现金以及陈妻烧钱之说,是某检察机关人员透露的。唐泰来表示,当天参加搜查的是最高检察院调查组派去的办案人员。调查结果是严肃的,也是实事求是的,办案人员不会捏造完全不存在的事实。如果媒体从业人员得到了陈家藏有上千万现金的证据,包括某检察机关人员的真实线索,就应该立即向检察机关提供或者向中央或省纪检部门举报。我们愿意接受调查核实。某媒体现在的说法,很容易让公众疑惑。我们认为,媒体应该是负责任的,应该是看重媒体公信力的。

  公众关注陈旭明的家产究竟有多少,是否有两亿?他是否还涉嫌其他犯罪?鄂平说,从法律上讲,资产的多少和受贿的多少,是不同的概念;陈旭明的家庭资产和家族的资产,是不同的概念;猜想的、传闻的和侦查到的,也是不同的概念。陈旭明的岳父等90年代初就在深圳龙岗经商,他们的资产只要是合法收入,都应受到法律保护。我们目前查实的,是陈旭明在“舞王”火灾事故中涉嫌玩忽职守和受贿的犯罪行为。至于他是否还有其他的犯罪行为,我们目前还没有证实。今后一旦发现陈旭明有其他犯罪,检察机关将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进行查处,决不姑息。

  唐泰来和鄂平最后表示,检察院决不是为陈旭明辩护,只是为了澄清事实。我们可以负责任地重申,目前已经查实的就是陈旭明在“9·20”火灾事故案件中涉嫌玩忽职守罪和受贿罪,传闻中搜出上千万现金、“舞王”的股东、天花板藏钱、烧钱以及陈花两千万买官的记录本等,均不是事实。(记者胡谋)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旭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