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专家:未来债券、货币市场基金成理财关注领域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专电(中国证券报记者张泰欣)面对十年来的大幅度降息,各家银行已经做好了准备。在理财产品方面,受基准利率下调的影响,不同产品的收益会有相应的缩减,银行人士介绍,未来债券、货币市场基金仍将是理财产品重点关注的领域。


  工行人士介绍,由于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都与基准利率挂钩,在央行大幅降息后,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的预期回报会相应地下浮,而权益类投资项目的产品则会因市场的不确定性有不同的表现。这位人士认为,选择债券、票据、货币市场基金等产品的客户在自身不承担风险的前提下,其预期收益将有明显的下浮,不过随着利率的下调,目前债市的走牛,一些债券品种的收益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国家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李青云认为,利率的下调也给股票投资创造了好时机。他认为,进一步放松的调控政策已成为市场的共识,相信在资本市场、理财产品等方面都会有相应积极措施出台,从价值投资的角度看,很多股票已具有投资价值。

  兴业银行人士认为,虽然受降息的影响,理财产品还是可以获得比存款较高的收益,对于银行而言,利率的下调,理财收益的下降,对盈利能力提出了一定的考验,同时在经济下行的通道中,银行如何调整自己的贷款投向和比例,也会影响到资金运营的收益,因此,未来银行的放贷行为变化将是决定银行盈利能力的关键。

  从目前各家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策略看,债券、票据、货币市场基金、短期货币工具等都是研发和推广的重点,同时由于近期国际汇率市场的不确定性,一些银行也研发了相关的短期产品,获取套利收益。招行目前正推出挂钩美元、欧元、英镑、澳元的相关产品,最高收益率达4.9%,相对货币基金、债券等3%左右的年化收益率,外汇结构性产品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不过各家银行还是倾向于做基础资产安全、收益较为稳定的产品。

  某股份制银行人士介绍,目前做理财产品最大的风险还是来自市场的不稳定,由于经济危机影响,银行能做的调整比较有限,除了继续加大债券类产品的研发,银行也将关注一些信贷资产。如与信托公司合作推出投资基建、实业的理财计划,会获得长期的投资回报。同时,随着利率的降低,银行也将调整自身的信贷资产,从中置换出一些优质贷款和票据。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