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感受改革开放30周年 >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最新消息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家庭教育论坛在京举办(图)

“改革开放与家庭教育”论坛11月29日在京举办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在全国妇联“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妇女发展论坛”举办期间,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国儿童中心联合于2008年11月29日在北京举办“改革开放与家庭教育”论坛。

  论坛回顾了30年来家庭教育理论与实践发展的历程,探讨了新时期家庭教育的特点和规律,交流了家庭教育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经验,为推动家庭教育的进一步创新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出席论坛。中国家庭教育学会有关领导,各省区市妇联代表,各级家庭教育学会(研究会)及儿童校外阵地、家庭教育媒体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30年的改革开放为家庭教育事业赋予了生机与活力。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家庭教育指导和研究水平不断提高,实践与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阵地和网络建设不断发展,我国家庭教育事业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她深刻分析了家庭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强调了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级妇联要与教育行政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担负起指导和推进家庭教育的责任,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家庭教育工作,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下,推动家庭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论坛上,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邓丽,北京师范大学研究员、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赵忠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陆士桢,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教授、博士师导师卜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会长李玫瑾,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天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关颖,浙江省杭州市妇联副主席吴持瑛7位同志围绕“家庭教育理论与实践”、“家庭教育与校外教育”、“家庭教育与大众传媒”3个专题做了主旨发言。论坛还围绕这3个主题进行了分专题的交流研讨,23位家庭教育、校外教育及媒体的专家、学者、儿童工作者做了专题发言。

  论坛举办期间,在北京召开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宣传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和少年儿童校外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员大会。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