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反对派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滞留泰国中国旅客:还是自己国家好

  11月29日当地时间晚上9点20分(北京时间10点20分),泰国乌塔保军用机场,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班机缓缓滑出乌塔保机场的跑道,顺利起飞,向着祖国的方向飞去,246名疲惫不堪的旅客,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今天,中国四家航空公司共派出5个班机,到达泰国接载滞留多日的中国旅客。这5个班机分别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2个飞北京,东方航空公司和上海航空公司各一个飞上海,南方航空公司一个飞广州。

  由于曼谷两个机场都被示威群众占领,超过10万名外国旅客滞留曼谷。泰国从28日起,将距离曼谷近200公里的乌塔保军用机场改为临时国际机场,发送各国滞留旅客。当天机场起飞70个航班,29日全天起飞近百个航班。但与曼谷国际机场每日700个航班的吞吐量相比,只是杯水车薪,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曼谷到机场的路上,车流繁忙,不时可见航空公司拉着地面设备的大型车辆。距离机场两公里,汽车就开始大摆长龙,只好步行进入。由于人流大空间小,机场秩序混乱,比春运时的火车站还要拥挤。各航空公司的起飞时间都比预计时间大大推迟。有些旅客从一早就在这里等,站累了蹲着,蹲累了躺着,小小机场候机室周围的空地上,都躺满了旅客。他们来时高高兴兴,或出差或旅游,回去时个个目光呆滞,成了不折不扣的难民。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9名工作人员,从上午就赶到机场。陈增和江勇军两个人,分别手举着写有“东方航空公司”的标牌,在人群里挤来挤去,以便尽快找到自己的客人。

  据中国驻泰国使馆不完全统计,中国旅客共有近3000人滞留。今天晚上5个班机将运送1400多名中国旅客回国。中国国航和上海航空明天凌晨还将各有一个班机飞回北京和上海。现场的中国旅客对祖国及时安排班机接载他们回国,都感到自豪和满意。有的旅客表示,现在才体会到,还是自己的国家好!

  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29日下午赶到临时机场帮助协调工作,他表示,一定会尽全力协助,尽早把中国旅客平安送回国内。(人民网曼谷11月29日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塔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