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孟买泰姬玛哈酒店中国主厨讲述脱险经历(图)

  11月29日,特种部队士兵完成清剿任务后在印度孟买泰姬玛哈酒店外休整。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新华网孟买11月29日电 专访:我这样在孟买恐怖袭击中脱险——访孟买泰姬玛哈酒店金龙中餐厅主厨史希林

  记者 文建 廉海东

  史希林是印度孟买泰姬玛哈酒店金龙中餐厅的主厨。11月26日,恐怖分子袭击泰姬玛哈酒店时,他和在印度读大学的女儿正在酒店3层的宿舍里。29日,史希林在泰姬玛哈酒店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回忆起26日的情景,史希林说,当晚10时多,他和女儿正在宿舍里吃晚饭,突然接到酒店同事的电话说外面有人开枪,让他呆在房间里不要出去。
在恐怖袭击时有发生的印度,史希林开始也没太在意,认为到第二天早晨一定可以平息。于是他关好房门,然后洗漱、睡觉。

  27日早晨起床时,整个酒店停电了,由于在印度停电也是常事,史希林依然没有多想,与往常一样送女儿上学。

  当走到一层时,史希林一脚踩上了一摊鲜血,他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就在这时,史希林看见一个西方女人光着脚哭着从楼上走下来。后来才知道,她是英国广播公司的记者,是从18层哭着一步一步走到1层来的。

  史希林随后看到从饭店外进来两队全副武装的人马。先进来的是身着警察制服的反恐警察,另外一支队伍装备精良,并且都着黑衣戴黑头套。看到这架势,史希林知道酒店出大事了。后来史希林得知,穿黑衣的队伍居然是主要负责保卫国家高级领导人安全的国家安全部队。

  紧接着,饭店里响起枪声,史希林立即拉着女儿趴在地上。他看到附近的一名反恐警察的左轮手枪卡了壳,而其他反恐警察的武器似乎也不是很先进,很多人用的都是每打完一枪还要重新压子弹的老式步枪。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史希林看到几名反恐警察中弹倒地。

  史希林护着女儿,在地上慢慢地向门口爬。到门口时,看到几名印度国家安全部队士兵正在接应其他几个像他们一样撤出来的游客。他们把史希林和女儿送上早就等候在酒店外的警车。

  终于安全了,史希林和女儿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