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家乐福劫持人质续:女护士挺身换人质

  手术室大厅笼罩着紧张气氛

昆明家乐福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三人被刺伤

  最新:昆明家乐福人质挟持案受伤人员暂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省红会医院创伤救治中心时,只见到不时有派出所、五华分局的办案民警行色匆匆地在该中心出入,他们正分别找医务人员们了解刚在家乐福商场被劫匪杀伤人员的病情。

  从他们的谈话中得知,3名受到挟持的人质均为女性,在她们受了刀伤后,由于出血较多,病情十分危急。她们中的一人因为浑身多处中刀,伤及腹腔内的各种脏器,刚送进医院时已出现失血性休克等症状,所以,她们很快就被送进了手术室,由该院组织最好的专家医生为她们实施手术抢救。

  "问题并不是你们想像的那样简单!我们还有一名120急救中心的护士仍被歹徒挟持着,这3名被劫匪杀伤的人被送到医院就意味着有了生还的希望,可我们的 医护人员每一分钟就存在着生命危险!"一名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心急如焚地说。他所说的这名医护人员名叫李一丹(音),据说,李一丹是为了营救其中一名伤势极其危重的人质,被警方交换给劫匪的人质。为了别人的安全,李一丹早已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

  此时的红会医院18楼手术门口宽敞的大厅内早已挤满了省内数十各大媒体的记者,此外还有几名伤者的亲友。众多的摄影、摄像记者一个个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摆弄着各自手中的"长枪短炮",几乎所有人都瞄准了手术室大门这一共同的目标,只要有医护人员轻轻的推开梭门,立即就会不约而同地响起了"咔!咔嚓!咔嚓咔嚓咔嚓……"这一阵阵照相机的声音。所有记者都全神贯注着,大家都在期盼着每个伤员都能度过手术关,平安地推出手术室,为她们定格战胜死亡死亡那灿烂地一瞬的笑容。

  伤者家属回忆当时的情形

  "昨日上午,老婆带着6岁的女儿出门去为孩子买橡皮泥。不想却发生了这样糟糕的事情!"一位名叫张庆林的男子说,他妻子名叫谢国梅。昨日上午8点40分左右,他忽然接到了妻子的手机打来电话,可讲话的却是其女儿。

  "爸爸,我们在家乐福超市买东西,一个小偷划了我妈一刀!"张庆林说,不等女儿的电话讲完,电话就嘎然中断了。听到这个可怕的消息,张国庆立即回拨谢国梅的手机。

  "不是小偷,是恐怖分子!坏人用刀杀伤了我……快点来救我!"话没说完,电话又断了。张国庆说,当时他远在黑龙潭,一时无法赶过来现场。他立即让其哥哥开车直奔现场看望,可由于时逢昨日是无车日,哥哥没有办法将车开到现场。他只好一面让其家人打车赶往现场的同时,自己则搭乘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最终赶到红会医院省创伤救治中心。这时,他才看到该中心的医护人员们正在为背部到处是刀伤、浑身洒满鲜血的谢国梅包扎的伤口。

  22岁的王丽花(音)也是被劫匪挟持的人质之一,在受伤后也被120及时送进红会医院救治。她的妹妹王丽香告诉记者,半年前,她们姊妹二人来自楚雄州大姚县来到昆明打工。此后,姐姐从今年6月开始就在家乐福超市做百货促销工作。

  "小妹!你赶紧为我送几套衣服来红会医院!" 昨日上午11时许,王丽香接到其姐姐从红会医院打来的电话。姐姐在家乐福商场上班,怎么忽然就跑到了医院呢?

  "姐姐,你怎么不上班到红会医院?你要衣服做什么呀?"对姐姐提出的要求大惑不解的王丽香当即反问。随即就听到王丽花用细弱油丝的口吻在电话中说:"你不要问我那么多,你把衣服送来就明白了!"接着电话就被挂断了。等王丽香迅速赶到医院后才发现,王丽花浑身和双手都沾满了鲜血。在场的医护人员迅速为王丽花处理完伤口后,立即将其推进了手术室。

  据了解,王丽花身上有5处刀伤创口,左侧血气胸、左肾已破裂。入院后,医护人员们为她做了左肾修补手术和清创手术。目前,她的病情正趋于平稳。

  另外一名被劫匪杀伤的女子名叫谢佩林(音),她所受到的伤在3人中最为严重。但由于她的男友和其他亲属都拒绝采访,因此,无法了解到她的有关情况。

  3人质顺利熬过手术关

  从昨日11时许开始至昨日16时短短5个小时内,省红会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了挽救从挟持现场获救谢国梅、王丽花和谢佩林这3名伤势较重的伤者,先后调集了该院最强的医疗专家和手术医生,先后组织了3台手术,最终使这3名患者都熬过了手术关。

  记者从医护人员口中了解到,3名患者虽然挺过了手术关,但,她们仍处于术后危险期。该院仍在正全力抢救他们的生命。

  通报会部分:

  昨日17时,昆明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11月29日上午,昆明警方果断出击,经过现场周密部署,4小时成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案件,将涉案的一名犯罪嫌疑人当场击毙,最终成功解救人质。

  11月29日9时37分,一名男子手持匕首闯入昆明市龙泉路家乐福超市,突然持刀刺伤2名顾客及1名促销员。随后,将一名赶赴现场救治伤者的120急救医护人员劫持。

  接到报警后,辖区派出所3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昆明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立即对相关处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及时赶赴现场指挥解救人质的相关工作。昆明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培信、杨劲松也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带领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在此期间,公安机关与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多方对话,并对其进行耐心劝导和说服。同时,兵分多路开展调查走访工作,获知犯罪嫌疑人的相关情况,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云豹突击队”也赶到现场进行处突。在劝导和说服工作中,犯罪嫌疑人始终叫嚣要伤害人质。

  昨日13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扬言在短时间内,若见不到其女友就要杀害人质,并有伤害人质的举动。为确保人质安全,警方果断处置,将犯罪嫌疑人当场击毙。

  经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名叫陆志文(男),现年39岁,系上海人,其女友系湖南人。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陆志文在此次劫持人质案之前曾有犯罪前科。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得到证实,今年10月22日9时,嫌疑人陆志文因与其女友发生感情纠纷,他自己报警后,情绪激动地反锁房门,持一把匕首控制其女友的脖子,见有警察上门调查,他扬言要杀死女友。经过谈判专家三个多小时的攻心劝说,嫌疑人陆志文弃械投降,其女友得以解救。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嫌疑人陆志文被警方刑拘,后因检察院未批准逮捕。

  目前,昆明市公安局正在对案件的相关工作进行调查,有相关案件进展情况将会及时对媒体通报。

  记者 吴念/文 记者 何瑜/图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一丹 | 张庆林 | 谢国梅 | 张国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