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家乐福劫持人质续:女护士挺身换人质

  为见女友 上海男子连伤三人质

  当场击毙 英勇护士脱离魔爪

  “嗖”,埋伏在超市隐蔽位置的狙击手扣动了扳机,消声后的子弹飞出了枪膛,顺着准确的弹道飞进了花衬衫高个男子的身上。

大个子没有片刻的挣扎倒在了地上,一直紧攥在手中的刀子落在了地上,最后一名用作交换人质的120护士终于脱离了“魔爪”。持续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紧张空气终于定格在14时,但围在龙泉路家乐福外的人群依然没有疏散,警界线把前来购物的人们挡在了门外。

  几经辗转 三人被挟受伤

  9时30分,刚刚开门营业的龙泉路家乐福秩序井然,谁也没有想到此时的超市已经笼罩在一片阴霾之下。9时37分,二楼靠近电梯的化妆品区突然变得嘈杂,慌乱的脚步和喊叫声四散开来。一位年过八旬的老爷爷就站在离化装品区不远的地方。他亲眼看见了发生在化妆品区的惨烈一幕。一名正在做促销的年轻女子刹时倒在了地上,身中两刀后后背鲜血直流,货架上的化妆品滚落了一地。老爷爷抬头一望,一个身穿花衬衫的大个子男子手中握着一把尚在滴血的长约七厘米的刀。见到从四向集结而来的保安,花衬衣男子情绪变得很激动,顺势又挟持了一名超市的工作人员,左手挽住她的脖子,右手将那把刚刚行凶的刀抵在了一名在旁边购物的女子身上,大声呵斥,要求在场的人退离,同时沿着电梯方向右转上了三楼。楼上的市民迅速沿两条下楼的电梯离开。

  9时45分许,接到报警的辖区民警陆续靠近了在三楼楼梯口的花衬衣男子。看见身着藏青色外衣的大“盖帽”越来越多,花衬衣男子给自己壮了壮胆,并一再要求不准靠近。“不许走过来,谁过来我就杀了她。”在该男子手下的女子生命岌岌可危,没等民警劝告,第二名被挟持的女子又被刺伤倒地。为了防止自己被擒,他重新抓住了一名工前往超市的顾客作掩护,在几番拉扯下,他带着女顾客到了三楼通往二楼的卖鸡蛋的货架前,情绪也一度失控。10时20分许,李师傅刚好在三楼付款处看到了刀紧紧地抵在第三名被挟持人质的脖子上,“当时他很激动,我只听到他说不准靠近,也只见他穿了件花衬衣,是个光头,身高大约1米78左右。”见他人质在手,现场民警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边安慰该男子,边等待命令。沿着三楼临街一面的货架,花衬衣男子手架在被挟持的女顾客的身上,一边推着她走到了附近的一间狭窄的房间内。超市内变得异常安静,除了工作人员和警察的脚步声外,就再没有别的嘈杂。

  转运伤员 焦急等待结果

  10时1分许,第一辆120急救车抵达龙泉路家乐福店停车场,120医生和护士在警察的护送下进到了第一现场。10时20分许,家乐福的正门、后门,甚至包括肯德基、屈臣氏等在内的门都被关闭,辖区派出所的民警、巡防和后续增援的警察陆续将在一层商铺的工作人员和到超市购物的市民请出了大门。前来购物的市民则被拦在了门外,超市只准出,不准进,连警察进入都要查验证件才能进入,紧张的空气开始弥漫在超市周围。不知道略知一点情况的一层楼工作人员和市民都屏住呼吸站在停车场外观望。10时22分许,第一名背后受伤的促销人员被六名警察抬了下来,只见她趴在一个蓝色的垫子上,背后的衣服全部被血浸湿。白色的旅游鞋也掉了一只。“听说还有人质在里面,也不知道现在究竟怎么样了。”大家都在议论着这突如其来的事情。

  10时30分许,记者沿家乐福停车场附近的一个紧急疏散通道上到了三楼,上面写着“此门设有安全警报系统,非紧急情况不可打开”字样的平时不打开的紧急出口大门敞开。而十几个收银台全部挂上了“通道封闭,停止购物”的条幅。整个三楼超市都是忙碌的脚步声,警察越来越多,而工作人员也被聚集到了三楼药店的门前。

  10时50分许,在小房间内躲避了近半小时的花衬衣男子开始不安,记者只能断断续续听到他说“快点叫我女朋友过来,我要见她,否则我就杀了这女的。”由于无法接近,我们只能听见三楼超市传出的一阵阵拖东西的声音,警察也在不停地交涉。谈判专家也在这时赶到了现场,安抚花衬衣男子,防止被挟持的女工作人员再发生意外。

  11时30分许,前往家乐福购物的市民越聚越多,超市的负责人立即找来了牌子,上面写着“由于店内系统鼓掌,正在排除,暂停营业。”市民只能止步。

  12时许,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云豹突击队”接到处突任务后,大队长立即指挥队员赶到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后,并制定了部署方案。随后,三辆上写“特警”字样的警车呼啸而来,突击队员赶到现场,对超市各个路口进行定点定位定人布置,两名狙击手也做好准备工作,相关人员也隐蔽到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一丹 | 张庆林 | 谢国梅 | 张国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