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培训团”人均4991元住美国撒哈拉大酒店

  “温州培训团”人均4991元入住撒哈拉大酒店

  本报记者 叶铁桥

  与新余“人力资源考察团”一起被曝光的,还有一个“温州培训团”。但由于当地政府部门尚未作出回应,因此网络上有关“温州培训团”的信息是否确切、团队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仍待核实。

  扫描文件显示,“温州培训团”成员一共23人,均为温州市各局各县的主要政府官员,他们的诸多个人信息,如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出生地点乃至护照号,都被一一公布。

  与江西省新余市考察团一样,承办其出国的旅行社也是“美洲集团”,邀请方则是美国西北理工大学,考察目的包括“考察美国政府机构管理职能以及先进的行政管理经验,政府机构如何扶持当地企业发展”等。

  文件显示,“温州培训团”活动地点集中在美国,从2008年2月13日至3月3日,辗转夏威夷、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拉斯、布法罗、纽约、华盛顿、旧金山近10个城市。

  从行程上看,温州团和新余团线路多有重合。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份名为《美国面签的几个需要注意的问题》的扫描文件上,该考察团将21天的行程大部分安排在位于旧金山的美国西北理工大学听培训课程,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了解美国历史、公共管理状况等,其中一条还包括“忠诚和廉洁的政府管理”。而访问部分的安排则是硅谷等海湾地区政府部门。没有文字显示要去夏威夷、拉斯维加斯、纽约、华盛顿等知名旅游城市。

  然而,与新余团一样,2月13日,他们在参观“珍珠港”原址后,又去了洛杉矶“参观水晶教堂”,同样走了回“好莱坞明星大道”,随后又去了始终“建筑辉煌,歌舞优美”的拉斯维加斯。当然,尼亚加拉大瀑布、联合国总部、自由女神像、美国白宫同样也没有落下。

  与新余团不同的是,“温州培训团”的行程安排上,标注出了公务活动项目,如2月15日拜访洛杉矶郡议会,25日上午拜访纽约联邦,27日、28日以及3月1日参加西北理工大学培训这些内容,从具体行程中可以看到,在西北理工大学的3天培训课程都是每天5个小时,分别是上午2个小时,下午3个小时。

  所以,把所有公务活动的天数算上,总共5天。

  扫描文件上,一张旅行社的团队结算单显示,“温州培训团”21天的行程一共花费了649495元,其中,最贵的酒店是在拉斯维加斯入住的撒哈拉大酒店,花了700美元。根据合同上7.13的汇率,合人民币4991元。

  总体来看,旅行社带温州团的利润比新余团高,一共获利76942.55元,比新余团多2.6万余元。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