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遂宁:政府有为项目到位(图)

核心提示

  配合中央、我省经济刺激政策,遂宁增加27亿元投资,加快实施遂(宁)绵(阳)、遂(宁)内(江)高速公路、武引二期灌区工程等100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力争3-5年内,把遂宁建成中国西部国际化现代专业物流港;力争到2010年,全市产业园区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00亿元

  本报讯(记者胡敏董世梅陈岳海)1-10月,57.5%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使遂宁市稳坐全省投资增幅第二。进入11月,国家和我省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措施出台后,更是搅烫了当地投资热情:几天前,大雁科技价值亿元的生产设备千里迢迢从深圳运抵遂宁,该企业负责人称,类似“搬家”工作未来还将继续;此后两天,位于该市龙眼井化工园区一个总投资20亿元的化工项目也将破土动工。


  在未来一个月时间内,该市还将有约20亿元投资项目开工。一个既无资源先天优势、又无特殊政策后天支持的地区,在危机中赢得了商机。

  数据显示,去年同期,当地纺织、食品等产业的出口增幅高达67%,而目前,这一数字仅为6.7%左右。几个月前,不堪市场萎缩的一位房地产商找到遂宁市领导,请求退还之前已拍得的一块商业用地。为了稳住投资者信心,遂宁使出“三招”———

  帮企业找市场。半个月前,一支由市领导率队企业组团的队伍奔赴深圳,帮助已在遂投资的电子企业,在深圳寻找上下游配套市场,并将他们引入遂宁。

  鼓励发展租赁产业。除此前已在园区推广实施的政府建厂、转租企业使用外,不久前,一种全新的设备租赁方式在遂宁诞生,一些难有足够资金购买设备的遂宁本地企业,获得了急需生产设备支持。

  政府部门当“红娘”。其中一例,一家沿海电子企业苦有技术却无充裕的流动资金无法实现转移,听说这一消息后,遂宁市政府找到一家暂时没有合适投资方向的房地产企业,促成两家企业“联姻”落地遂宁。与此同时,在政府牵线之下,美丰化工、高金食品等当地企业纷纷迈出外出并购步伐,成为危机中的获益者。

  数据显示,中央和省上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政策出台后,遂宁已包装1011个、总投资1593.8亿元的项目上报。与此同时,遂宁也增加27亿元投资,加快实施遂(宁)绵(阳)、遂(宁)内(江)高速公路,武引二期灌区工程等100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拉动内需。

  一个以项目为龙头,招商引资为动力的加速发展态势,正在遂宁形成。

  记者点评

  政府找到了感觉

  促进增长靠什么?首当其冲是提升企业信心。外部环境不看好,落户本地的企业信心必须从源头找。连续几天,遂宁市委书记、市长挨个到企业蹲点了解企业实际困难,为企业解难帮忙、打气鼓劲。不仅如此,市领导还亲自带队远赴深圳、厦门,助本地企业找市场,找销售终端,找配套“下家”。给予企业发展有效的生产要素保障,扶持鼓励企业出口、实施技术升级改造、扩大融资渠道……政府切切实实履行了自己的服务角色。

  政府为后盾,企业心里踏实了,发展就有了底气,承接产业转移就有了更多动力——作为全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市,遂宁找到了契合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