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截至9月30日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例26万例

11月28日,一名医护人员在菲律宾马尼拉的社区诊所里对血样进行艾滋病病毒检验。当天,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马尼拉联合开通亚太地区首个专业艾滋病防治网站,向公众提供本地区最全面、最权威的艾滋病防治信息。据预测,如果不采取强有力的预防措施,到2010年,亚洲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将到达1千万。新华社/法新

  11月28日,一名医护人员在菲律宾马尼拉的社区诊所里对血样进行艾滋病病毒检验。当天,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马尼拉联合开通亚太地区首个专业艾滋病防治网站,向公众提供本地区最全面、最权威的艾滋病防治信息。据预测,如果不采取强有力的预防措施,到2010年,亚洲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将到达1千万。新华社/法新


11月28日,中国女大学生表演舞蹈《让红丝带飘扬校园》,借此向高校学生传播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新华社发(郭莎莎 摄)

  11月28日,中国女大学生表演舞蹈《让红丝带飘扬校园》,借此向高校学生传播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新华社发(郭莎莎 摄)


  新华网快讯:中国卫生部官员30日说,截至2008年9月30日,中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例26万例,其中艾滋病病人7.7万例;报告死亡3万余例。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周婷玉、崔静)中国卫生部30日通报,截至2008年9月30日,中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例264302例,其中艾滋病病人77753例;报告死亡34864例。

  在卫生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联合举办的2008年世界艾滋病日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疾控局艾滋病防治处副处长王维真介绍,2008年1月至9月,中国共报告发现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44839例,报告死亡6897例。



  王维真说,目前,中国艾滋病疫情处于总体低流行、特定人群和局部地区高流行的态势,主要呈现四个特点:一是艾滋病疫情上升速度有所减缓;二是性传播已成为主要传播途径;三是艾滋病疫情的地区分布差异大;四是艾滋病流行因素广泛存在。

  王维真表示,2008年,中国进一步加强了艾滋病防治工作机制,通过强化政策措施落实,加大经费投入,全面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广泛推广行为干预和综合预防措施等,为全面遏制艾滋病的蔓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她指出,下一步中国将继续加大对疫情较重、边远和农村等重点地区和流动人口、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的艾滋病宣传教育;继续加强行为干预工作,稳步推进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和安全套推广使用工作,加大在暗娼和男男性行为人群中的干预力度,扩大干预措施的覆盖面,减少新发感染。

  她同时强调,中国将继续全面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推广示范区工作经验,扩大防治成效,提高二线治疗药物的可及性,逐步扩大中医药治疗艾滋病的范围,不断提高抗病毒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  

  延伸阅读:

  世界艾滋病日

  今年12月1日是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与去年相同,仍为“领导”,意在突出领导者在艾滋病防治中的作用。宣传口号为“遏制艾滋、履行承诺”。

  艾滋病的医学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引起。这种病毒终生传染,能够破坏人体免疫系统,使人丧失抵抗各种疾病的能力。艾滋病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包括血液、母婴遗传和性接触等。目前,艾滋病仍为不治之症。鸡尾酒疗法,即抗逆转录病毒疗法,是治疗艾滋病有效的方法之一…[详细

  卫生部通报:性传播已成为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卫生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在11月30日举行的2008年世界艾滋病新闻发布会上联合通报中国艾滋病情,

  截至2008年9月30日,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例264302例,其中病人77753例;报告死亡34864例。2008年1月-9月共报告发现艾滋感染者和病人44839例,报告死亡6897例…[详细

  世卫组织:自愿检测可大幅减少艾滋感染者数量

  新华网日内瓦11月29日电 (记者杨京德)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到来前夕,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一项研究成果称,像体检一样每年进行艾滋病病毒自愿检测并进行相应治疗,可在10年内使全球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减少95%。

  这项研究成果是以数学模型为基础得出的,世卫组织认为,其可行性虽然还涉及保护个人权利、病毒耐药性以及资金问题等,但该成果的公布可以促进有关问题的研究和探讨,并使人们认识到艾滋病病毒自愿检测的重要性…[详细

  全球抗击艾滋病斗争取得重要进展(图)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杨骏)尽管全球艾滋病疫情蔓延的趋势还没有得到逆转,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今年发表的报告认为,全球艾滋病防治在2007年首次出现了“明显的重要进展”,艾滋病病毒新增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有所下降。艾滋病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这一进展要归功于大量的资金投入和有效的预防与治疗…[详细

  艾滋病仍在俄罗斯蔓延 民众误解根深蒂固(组图)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9电 (记者聂云鹏)1987年,苏联发现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0年后,俄罗斯各地均出现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全国总感染人数达到45万,而且这个数字每年仍在以10%的速度增加。

  尽管政府下了很大力气抗击艾滋病,然而俄罗斯民众对艾滋病的认识依然不足,民众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误解也依然根深蒂固…[详细

  非洲抗击艾滋病斗争成果与挑战并存(组图)

  新华网内罗毕11月29日电 (记者卢荻)今年12月1日是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07年底,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共有22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占全世界艾滋病病毒感染总人数的67%。非洲仍是全世界艾滋病病毒感染率最高的地区。这一地区的抗艾滋病斗争形势依然严峻,成果与挑战并存…[详细

    延伸阅读:

  “不能说的秘密”:谁在照看艾滋病劳教人员? 

    海南海口有201例HIV阳性 男性青壮年近八成

  性接触传播成为陕西省艾滋病感染主要途径 

  广州增1390例艾滋感染者 本地孕妇有望免费检测 

  上海市艾滋病发病明显上升 本地人以性传播为主

  宁夏青少年积极原创艾滋病反歧视短信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维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