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孟买近海发现无人拖船 印度海军正调查是否涉案

印度军警围攻泰姬玛哈酒店

  人民网11月30日讯 随着占据泰姬玛哈大酒店的最后三名武装分子被印度军警击毙,持续了60多个小时的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终于宣告结束。在这场震惊世界的杀戮事件中,共有至少195人丧生,其中包括16名外国人,另有295人受伤。更令人震惊的是,制造这一切就是10名配有冲锋枪和手雷的年轻武装分子。除一人被警方逮捕外,其他9人全部被击毙。

  这次袭击活动遍及孟买市内的10多个目标,共有18名外国人遇难。
素有“孟买名片”之称的泰姬饭店,被枪战和爆炸折腾得一塌糊涂。前后共有20多名印度特种部队在交火中丧生。由于这些武装分子训练有素,能熟练使用冲锋枪和手雷,懂得用杏仁充饥,并专门残忍地寻找手无寸铁的平民下手。到底谁是这些冷血杀手的幕后训练人?

  西方情报界怀疑,本次制造孟买袭击案的武装分子可能是来自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的极端组织成员,并且同“基地”组织有密切往来。他们在开展行动前制定了周密的计划,而且详细侦查过各个地点的情况,熟悉各个场所的弱点和进出方法。这群武装分子的行动非常有计划,他们在车站、医院和警察局等地开枪时间只有短短几分钟,然后就迅速前往下一个目标。

  虽然印度官方怀疑巴基斯坦与本次袭击有关,但更多分析人士指出,这些极端分子可能是本土培养的杀手。不少印度人甚至对政府是否有能力应对类似的危机表示担心:数百反恐特种兵降服不了区区10名武装分子?更让印度人不解的是,这些武装分子分成好几个小组,每组两人开展行动,因有两人被击毙,最后困守泰姬玛哈饭店的只有两三名武装分子。

  除武器外,上述武装分子还经常使用卫星电话同外界联络或者彼此沟通,且配有全球定位系统。目击者称,这些人异常警惕,稍有风吹草动,就会从背包里掏出一个手雷扔出去。印度方面怀疑,武装分子们乘坐一条橡皮艇进入孟买海域登陆。警方发现,从登陆地点到各个目标步行只要15分钟。印度海军正在调查孟买近海发现的一艘无人拖船是否与本次袭击有关。

  本次孟买袭击事件从当地的主火车站开始。9点以后,两名学生摸样的年轻男子,从出租车站进入候车大厅,然后开始四处转悠。时间到了9点30分,这两个人拿出冲锋枪,非常熟练地四处扫射起来。这俩人在车站里穿越了数个月台,并不断投掷手雷。此时车站上的警察,要么被打死,要么藏了起来,或者干脆跑掉了,结果让这俩人在开枪后从容撤走。

  与此同时,两名男子走到一家熙熙攘攘的餐厅内,先扔了一颗手雷,然后就开枪扫射,吓得人们四散奔逃,寻找安全藏身之地。虽然这次袭击只持续了两分钟,但仍至少有4名外国人和2名印度人倒在血泊中。随后,这两名杀手离开饭馆,向印度最著名泰姬玛哈大饭店走去。目击者称,这俩人并没有特定的目标,在打完了一梭子子弹后,就离开了现场。

  最终,这支“恐怖敢死队”在重新集合后分成三组:两组人占据市中心的五星级大饭店,剩下一组控制了孟买的犹太教中心。这三组武装分子顽抗了几十个小时,才被兵力几十倍于自己的印度反恐部队消灭。其中,双方在泰姬玛哈酒店内展开多次激烈枪战,饭店内多处房间先后起火爆炸,现场浓烟滚滚,酒店建筑多处受损严重,许多人质在交火中丧生。

  目前,印度官方已经确认了162名死者的身份,其中18名外国死者分别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以色列,英国,意大利,日本,泰国和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等国。受恐怖袭击影响,印度酒店、旅游、航空等行业的股票价格出现下跌。印度旅游业将在近期内遭受重创。

  美国担心本次袭击事件引起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紧张局面乃至是全面的武装对抗。不过,巴基斯坦已通过多种渠道否认自己与本次袭击事件有关,并愿意同印度调查人员共享情报,以追查孟买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本次孟买恐怖袭击事件都对各国反恐部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对付接受过正规军事训练且滥杀无辜的“恐怖敢死队”?

  印度总理辛格29日召开由国防和情报部门高级官员参加的会议,讨论孟买爆炸袭击的教训,并研究如何加强海上防卫力量,防止恐怖分子通过海路发动恐怖袭击。与此同时,有关方面正在审讯本次袭击事件中唯一被捕的杀手(巴基斯坦人)。当地人表示,这次血腥袭击事件令人震惊和厌恶,但勇敢的孟买人不会被吓到,一定能重新站立起来。(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