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记者采访审批者被婉拒 官员称他们需要安静(图)

发改委门前
发改委门前

  记者采访审批者被婉拒

    国家发改委新闻办主任

    “他们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

  11月26日,下午5点。

  原本是国家发改委下班的时间,但发改委的办公大楼还灯火通明。

  因短时间内需要处理大批量项目审批文件,国家发改委负责项目审批的工作人员目前是什么状态?记者就此问题提出采访要求,但国家发改委新闻办主任文步高表示,目前相关采访一律婉拒,因为"他们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

  而作为"务虚"部门的新闻办,也已经连续加班数周。就在本周,文步高主任接电话的语气都变得有些"火急火燎"。

  婉拒采访

  想给他们安静的工作环境

  ·对话背景·

  11月26日,晚10点20分。发改委门口,办公大楼里还有10间办公室灯火通明。日光灯的白光透过窗户,特别显眼。

  记者拨通了文步高主任的电话,他婉拒了记者采访的要求。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能采访项目审批工作人员吗?

  文步高(以下简称“文”):很多媒体都提出了相关采访要求,但现在我们基本上都予以婉拒。他们实在太忙了,连夜加班加点,根本就没时间接受采访,每天晚上都加班到十一二点。

  媒体也要理解,他们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来集中精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这些政策和部署。

  FW:那能不能介绍一下项目审批人员现在的工作情况?

  文:事实上,和平时没有多大差别,资金管理、项目审核等工作,相关司局的人员每天都在严格按程序和规定做,有条不紊地进行。

  现在大家都在争分夺秒,加班加点,一门心思想着赶快把党中央、国务院的精神、措施落实下去,希望能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不要让咱们的经济下滑得太快。这对国家、老百姓、对任何人都有好处。

  “务虚”部门开始连续加班

  ·对话背景·

  国家发改委的网站上,新闻中心板块里,最近关于扩大内需政策落实的文章频频更新。记者统计发现,从11月23日至26日更新的六篇文章中,其中五篇是关于落实这次扩大内需的投资政策的。

  FW:新闻办的工作是不是也比以前忙了很多?

  文:是。近一两个月时间,我们组织策划开展多种形式的新闻宣传报道活动,受理并安排新闻媒体的采访要求。但要求采访的媒体太多了,我们不可能都一一满足他们的要求。

  FW:您最近是不是也得经常加班?

  文:我们这些“务虚”部门,已经连续好几个星期都是在加班,周末也不例外。你看看我们网站上发的稿子及各大新闻媒体所做的相关报道活动,足以反映我们的工作量了。

  FW:那……(还没开口)

  文:好。谢谢你。确实是太忙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步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