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金融风暴下中国网络游戏出口逆风远航

  中新网北京11月30日电 全球金融海啸令中国内地许多出口产业蒙受损失,但也有例外。据目前一些数据显示,内地网络游戏出口未抑反涨。

  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出口商、Nasda上市企业“完美时空”十一月十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未审计业绩显示,企业总收入为五千六百二十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了百分之十四点二,净利润逾二千九百万美元,较上季度增长约百分之二十一。


  在金融海啸面前,中国网络游戏继续在海外收获果实。除完美时空外,金山、游戏蜗牛等几家重视海外市场的内地企业亦未因金融海啸减低对海外投入力度。目前,有十余家内地网络游戏企业正在同时进军海外市场。

  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委员会的调查数据显示,内地网络游戏企业在进入海外市场方面表现不俗,二00七年,它们的二十八款自主研发产品进入海外市场,总收入达五千五百万美元。据预测,今年内地网络游戏的整体海外市场收入还将继续大幅增长。

  对于金融海啸中内地网络游戏的海外拓展前景,完美时空高级副总裁竺琦表示预期乐观。

  据介绍,完美时空除继续保持东南亚市场外,今年还开辟了俄罗斯市场,并在北美设立子公司。明年一季度,该企业计划在欧洲推行法语版、西班牙语版等产品,并筹划与北美的当地开发公司合作,开发欧美风格的游戏在当地推行。竺琦表示,企业将在金融危机下继续国际化布局,明年和后年期待会有更好成绩。

  对于内地网络游戏出口的逆势增长,竺琦认为,这与内地整个产业水准的大幅提升有关,“两年之前,内地和海外的网络游戏产品相比,只能打七十分,今年应该已经达到九十分的水平。”

  竺琦认为,内地网络游戏的高成长性与本土企业具备的独特优势有关。“内地的运营公司有一个优势,它们要面对中国这样一个比较复杂的环境,一方面是不同地区间的硬件技术差异,另一方面是中国广袤地域中的地区经济差异、人群喜好差异等。”竺琦说,“中国内地复杂的消费者构成给企业提供了学习和练习的机会,这些积攒的经验给内地网络游戏企业在海外拓展提供了很大帮助。”

  竺琦认为,对内地网络游戏来说,中国文化亦是一种优势。除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在内地从事网络游戏业令产品整体品质提高外,另一方面,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推动了内地产品向海外的文化传播。

  但另一个方面,内地网络游戏产业也有劣势。竺琦说,目前内地还没有网络游戏企业在系列产品上具有优势,绝大多数以单一产品打开海外市场,品牌认知度尚低。他说,这将是未来内地网络游戏企业的努力方向。

  对于网络游戏产业是金融海啸“避风港”的说法,竺琦表示,定论或许还为时尚早。但游戏产业对金融海啸免疫之说的支持者不乏其人,包括暴雪副总裁RobPardo。他在此轮金融海啸爆发后说,“就我们经历过的历史看,游戏产业不像其他行业那样容易受经济萧条的影响。”

  有一个现象是,在近几次全球经济危机中,游戏企业都未因之放慢过脚步。一九九七年韩国经济大萧条时,韩国政府启动了大力发展游戏的策略。二00三年,韩国网络游戏出口达七千七百万美金,今年则预估将超过七点五亿元美金。

  一些分析家则指出,在全球失业的人群中,当出行带来高昂成本后,以低消费的游戏作为消遣和排解郁闷的方式,是常见现象。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竺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