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家宝看望艾滋病孤儿 表示将逐年增加防治资金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记者张华杰)12月1号是世界艾滋病日。在此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安徽省阜阳市,深入艾滋病患者集中的村庄,亲切看望艾滋病患者和基层医护人员,了解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听取艾滋病防治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


  五年来,温家宝每年都会专程看望艾滋病患者和致孤儿童。两年前,安徽阜阳的黄金红、黄新梅和黄新雷三姐弟就应温总理的邀请作客中南海。他们的父母因为艾滋病而去世,85岁高龄的老奶奶照顾他们。这次,温家宝又专程去探望。

  祖孙四人正在孩子姑姑家做客,总理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得知他们已经得到生活补助,老大在上中专,老二、老三在上初中,温家宝非常高兴。他送给姐弟三人每人一套词典和书包,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充满希望地生活。

  温家宝把孩子们拉上车,沿着乡间小路来到了不远处他们自己的家,屋里贴满了墙的奖状是家里唯一的财富。当得知孩子们的伯母也不幸感染了艾滋病,温家宝走到他们家,细心叮嘱。

  “温家宝:您还坚持吃药?那药刚开始吃可能还有一些难受。

  孩子们的伯母:习惯就好了。

  温家宝:另外自己注意着点——天冷了,不要感冒了。”

  夜幕降临,温家宝一行驱车抵达阜南县王化镇大湖村,和病人们围坐在一起。一个七岁的小姑娘也感染了艾滋病,温家宝轻轻地拍了拍她,鼓励她:

  “现在的医学能叫你上小学、上中学,还能上大学!你应该有信心。”

  温家宝还一直惦记两年前也到中南海做客的艾滋病感染者小楠楠。在阜南县住地,他专门让工作人员把孩子接来见面。

  “温家宝:还记得在中南海吗?

  楠楠:记得。

  温家宝:还哭一鼻子。(笑声)离开以后很想你们,所以把你请来。

  楠楠:我也很想你。没想到今天见到你。

  温家宝:比以前大多了。”

  两年前,小楠楠到中南海时,一直是哭,现在见到温总理,脸上总是笑容。

  两年前,温家宝给她题字——“坚强、努力、奋斗、向上”。楠楠现在上初二,自己独立生活。温家宝这次又在送给她的字典上题字,鼓励她“要站立起来,自己走路,不用拐杖”。

  晚上,温家宝在阜南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9位专家和基层艾滋病防治工作者发了言。温家宝在讲话中首先对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表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广大干部群众和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艾滋病的发病率得到有效遏制。实践证明,中国人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

  温家宝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治工作,把防治工作放到重要位置,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四免一关怀”的政策,真正惠及艾滋病患者以及受影响的家庭。要加强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防治工作,提高防治工作的有效性。

  温家宝还表示,要继续加大政府投入,逐年增加艾滋病的防治资金。特别是在当前,我们又碰上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造成冲击,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重视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保障。要继续研究艾滋病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治措施,把艾滋病抗病毒药物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温家宝最后说,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社会的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进展。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