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长春首购90平以下住房征1%契税 公积金额度上调

  首购90m2以下住房征1%契税

  条款二:实行税收优惠政策。对个人首次购买90m2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按1%征收。

  刘海山:税收政策是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央行出的政策,10月28日已经出台,11月1日起开始执行。对个人首次购买90m2以下住房以及普通住房的,契税下调至1%。

  个人卖70m2以下二手房免手续费

  条款三:个人贷款购买90m2以下的住房抵押(或预告)登记费减半收取;个人转让70m2以下二手房免收交易手续费。

  买卖二手房免印花税土地增值税

  条款四至五:个人买卖二手住房免收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转让的,个人不负担营业税、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购买90m2以下二手住房,个人不负担契税;购买90m2以上二手普通住房,个人按1%税率负担契税;居民为改善住房条件转让原有住房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对转让人给予所得税额省、市、区留成部分等额的财政补贴。实行财政补贴政策。对住房交易中发生的应缴税金个人不负担的部分,由财政予以补贴(各级财政按规定分成比例负担)。

  谢志敏:按照2007年的房屋销售情况测算,补贴额度在16400万,如果此政策出台后,交易量上升20%的话,财政补贴将达到2个亿,这是近几年来,长春市政府出台的对二手房市场交易过程中最大的财政补贴政策。

  2004年前经适房可按完全产权交易

  条款六:2004年以前批准建设的经济适用住房可按照完全个人产权交易;允许棚户区改造回迁住房随时上市交易。

  刘海山:长春现在的经济适用房区别于过去的经济适用房,2008年新建的经济适用房采取了“三控”,主要指控制户型标准、够买对象、房屋价格。2008年以前的经济适用房标准没做到“三控”,只相对控制了价格,所以现在提出的经济适用房区别于2004年以前的经济适用房。现在的经济适用房政策包括低保和住房保障,由整体财政收入和个人可支配收入等各个因素来确定。确定经济适用房的首要依据是低保、低收入群体住宅水平正常应达到城市人均居住水平的40%的标准。收入标准在城市经济承受能力好的情况下,按照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一定比例确定这样的人群。

  未登记房屋确权

  可直接办理所有权证

  条款七:放宽无籍房处理政策。加快未登记居住房屋的确权工作进度,未登记居住房屋,经市历史遗留未登记居住房屋确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查通过后,不再到相关部门办理会签审批手续,根据联席会议纪要,直接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以解决其上市交易难的问题。

  刘海山:公房没有进行房改的目前已经不超过30%了,数量在逐年减少。近几年每年都有50-60万m2面积的房屋参加房改。

  商业贷款今后可转公积金

  条款八:职工购买普通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可突破现行的40万元限制,贷款最长期限延长至30年,贷款人的最高年龄限制按法定退休年龄延长5年;个人公积金贷款各档次利率分别下调0.27个百分点;职工购房后,可按每平方米800元的标准办理住房装修贷款;推行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住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政策。

  续建项目转让将减免过户费

  条款九至十一:调整土地出让方式。在统一规划的前提下适当缩小或分割出让地块规模,采取分宗出让、分宗签订合同、分宗发证方式,由以往主推拍卖方式改为招标、拍卖、挂牌三种方式并用。土地出让项目首付款比例可不超过50%,实行土地出让金分期付款办法,时限可放宽1年。对开发企业无力续建的项目,可转让给有续建能力的企业,简化转让更名手续,减免相关过户费用。

  可启用保证金安置被拆迁人

  条款十二至十三:加快拆迁安置住房建设。已拆迁且需要对被拆迁人进行房屋安置的,要加快安置住房建设;开发企业无力继续实施项目建设,无法进行回迁安置的,可启用拆迁保证金,确保被拆迁人按时得到安置。支持银企对接,开展银团贷款、融资租赁、集合信托等业务,推进房地产信贷产品创新和担保方式改革,鼓励开发企业通过股权质押等办法多渠道融资,增加有效信贷投放。

  政府鼓励企业出售装修房

  条款十四至十五:支持个人联合组团购房,允许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组织职工团购;允许开发企业对团购业务采取价格优惠等促销方式,刺激消费需求;鼓励开发企业装修后售房。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开发项目予以扶持。加快南部新城、北部新城、西部新城等重点区域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合理确定地价;对上述区域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区域性批发市场、写字楼宇、金融大厦等商业地产开发项目给予优惠政策,对区域发展具有拉动作用的重大商业地产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政策支持;鼓励在开发区和工业集中区进行工业地产开发,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廉租房经适房认定标准逐步放宽

  条款十六至二十: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的土地收储力度,落实回迁优惠政策,确保棚户区居民按期回迁;推行房屋拆迁货币化安置和异地安置,加大危旧房改造力度。支持开发企业对老城区危旧房进行改造建设,房屋产权人要积极参与配合,对危旧房改造项目,给予相应的土地划拨、配套费减半等政策支持。扩大廉租房、政府保障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建设规模,增加供应量;逐步放宽廉租房和购买经济适用房认定标准,提高低保和低收入家庭居住水平。

  调整不会影响长春房价

  刘海山说,今年1-10月二手房交易明显下降,而此次调整不会影响长春房价。

  首先,长春的房价在全国绝对值基本最低。其次,增幅稳定增长,没有大起大落,在全国形势最好。另外,长春房屋销售量和价格没有严重回落。从这个形势上看,长春房地产形势很好。由于过去经济适用房逐渐减少,房地产市场净化,所以不能单独说二手房是影响商品房的价格因素,目前这种影响是不存在的。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海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