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恐怖分子计划在孟买杀五千人 印高层辞职(图)

一男子在悼念遇难者 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一男子在悼念遇难者 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印度媒体11月29日报道称,印度国家安全卫队的200名突击队员是在孟买连环恐怖袭击发生9个多小时后才赶到现场的。印度内政部长帕蒂尔11月30日宣布辞职。而据印度当地电视台报道,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也于当天递交了辞呈。据报道,恐怖分子在行动前计划要在孟买杀害5000人。

  安全部队姗姗来迟

  《印度时报》11月29日撰文称,印度反恐精锐力量国家安全卫队的200名突击队员是在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发生9个多小时后才抵达现场的。

  文章称,恐怖分子在当地时间11月26日晚上9点30分左右开始发动袭击,孟买隶属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席部长德希穆克当时正在西南部的喀拉拉邦。等他获知此事并搞清楚事态的严重程度后,时间已过去了1个半小时。德希穆克晚上11点给内政部长帕蒂尔打去紧急电话,后者又找来国家安全卫队总负责人,通知他派遣200名突击队员前往孟买。国家安全卫队的大多数突击成员在睡梦中被叫醒,当他们整装完毕并领取武器后,还要等待能运送所有队员的伊尔-76运输机从昌迪加尔空军基地赶往新德里接他们飞赴孟买。而伊尔-76运输机的飞行员半夜被叫醒后又需要给飞机重新加油,在27日凌晨2点才接到这200名突击队员,这时距离第一起恐怖袭击发生已经过去了4个半小时,而伊尔-76运输机又花了3个小时才抵达孟买机场。等到突击队员坐车抵达孟买南部集合点、再分组赶往各个袭击地点开展行动,时针已经指向了27日早上7点。换句话说,国家安全卫队的突击队是在袭击发生9个半小时后才开始展开行动的。

  两位要员引咎辞职

  印度官员11月30日证实,内政部长帕蒂尔当天向总理曼莫汉·辛格递交辞呈。当天晚些时候,印度国家安全顾问M·K·纳拉亚南也递交了辞呈。

  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证实,总理辛格已接受帕蒂尔辞呈;另据印度当地电视台报道,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晚些时候递交辞呈,同样被辛格接受。辛格的一名助手告诉法新社记者,随着针对袭击调查的深入,“可能有更多政府高级成员被指向(离职的)大门”。

  计划要杀掉5000人

  帕蒂尔11月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有关孟买连环恐怖袭击的最新调查结果。帕蒂尔称恐怖分子在行动前的目标是杀死5000人。他说:“我们找到了子弹、手榴弹和爆炸物……根据目前的调查,我们认为他们试图杀死5000人。”

  帕蒂尔未说明反恐人员缴获军火的具体数量,仅表示遭生擒的一名恐怖分子随身携带大量弹药,“因此可以想像其他人也携带了类似数量的弹药”。帕蒂尔说,警方从恐怖分子手中发现大批手榴弹、炸弹和数百发子弹,还在泰姬玛哈饭店附近发现各装有8公斤三次甲基三硝基胺(RDX)军用炸药的箱子。

  根据印度官方11月30日提供的最新数字,目前已经有174人在袭击事件中死亡,这比先前提供的数字要少。印度政府解释说,这是因为部分尸体被计算了两次。英国《每日电讯》和《泰晤士报》29日撰文称,伤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增加,死亡人数将达到300人。

  矛头再指巴基斯坦

  11月29日同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德希穆克则指出,孟买特大袭击事件和巴基斯坦脱不了干系,因为“被活捉的恐怖分子就是巴基斯坦人”。德希穆克还表示:“关于事件主谋的调查和对嫌犯的审讯正在进行中,更多的细节很快就会公布。”

  印度总理辛格11月28日在电话中对巴总理吉拉尼说,印方已掌握证据,制造孟买袭击事件恐怖分子的武器弹药均来自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印度外长慕克吉28日也首次指出,初步情报显示同巴基斯坦有联系的武装分子策划并执行了一系列袭击。他同时还提醒巴基斯坦遵守承诺,不允许该国的国土被用于对印度发动恐怖袭击。

  巴方调军应对非常

  针对印度方面的指责,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11月29日承诺,该国将就孟买恐怖袭击事件与印度方面进行“没有任何迟缓”的全面合作,并发誓如果证据显示恐怖分子以巴基斯坦作为基地,巴政府将采取“最严厉的行动”予以打击。巴外长库雷西当天也表示,巴强烈谴责在印度孟买发生的“野蛮的恐怖行径”,愿意为恐怖袭击事件的调查提供全力帮助与合作。

  美国媒体援引巴基斯坦私人电视台Geo News的报道说,为了应对可能与印度出现的紧张局面,巴正计划将10万部队从该国与阿富汗接壤的地区调往印巴边境。巴军方已经把这一决定通知给了北约和美国驻阿富汗联军高层。巴基斯坦一名高级安全官员29日在一个新闻吹风会上说,如果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引发印巴关系紧张,巴将从邻近阿富汗的西线地区撤出“一切”军事力量,“反恐战争将不再是我们的头等大事”。

  当地疑有恐怖帮凶

  《印度时报》11月29日撰文称,至少有5名孟买当地人曾经向恐怖分子提供帮助。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目前唯一被活捉的巴基斯坦籍恐怖分子已经承认,部分当地人为他们提供住处、带他们四处勘查地形并提供警察局分布等信息。印度警方则表示:“我们怀疑恐怖分子在当地还有助手,但还需要进一步确认。”

  该报还透露,恐怖分子除了把英美人士当作袭击重点外,以色列人也是重要目标。恐怖分子冒充马来西亚学生混入孟买市内的犹太中心大楼并伺机发动了袭击。

  布什全力支持印度

  美国总统布什11月29日结束了感恩节假期,在从戴维营返回华盛顿后就孟买恐怖袭击首次发表声明。布什承诺美国将全力配合印度进行调查并将幕后主谋绳之以法。布什还透露,白宫已经把袭击的最新进展向当选总统奥巴马做了汇报。

  美国国务院已向仍在印度孟买的美国公民发出警告,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11月29日已动身前往印度协助调查袭击事件。美国官员说,如果有必要,第二组调查人员也将前往印度协助调查。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消息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格 | 纳拉亚南 | 穆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