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反传销志愿者身份暴露被刺 疑被解救者泄密(图)

曙光被刺三刀,鲜血染红了他的外套
曙光被刺三刀,鲜血染红了他的外套

 曙光至今仍在养伤
 曙光至今仍在养伤

  反传销志愿者身份暴露被刺

  连中三刀重伤 被解救者可能泄密 

  昨天,反传销志愿者联盟骨干成员曙光仍在养伤。11月20日,曙光在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解救传销者时意外暴露了身份,被传销人员刺成重伤。反传销志愿者联盟负责人表示,目前,志愿者的人身安全、身体健康、活动经费频出问题,民间反传销组织的合法性也饱受争议,处境非常艰难。

  解救女孩遭传销头目围殴

  昨天,反传销志愿者联盟骨干成员曙光仍在养伤,而伤口又发生了感染。

回忆起数日前的一幕,曙光既愤慨又有些心悸。11月19日,曙光和志愿者炎盐来到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解救陷入传销组织的女孩儿小农,小农曾在广西某市发改委工作,被网友骗到江苏。曙光说,他们上午10点到达泗洪后,见到了求助者小梁。小梁已进入传销组织内部劝说小农,但收效甚微。

  11月20日中午11点,小梁将小农带到一茶楼,曙光和炎盐开始对小农进行“反洗脑”,通过揭露传销组织的骗人内幕来劝说小农。三个小时后,小农表示愿意离开,但要回寝室取东西。曙光和炎盐便在一家网吧等候。晚9时左右,小梁和小农仍没有回来。而当曙光和炎盐走出网吧时,有七个陌生男子包围了他们,其中一人高喊:“搞死他们!”曙光和炎盐拼命往住宿的旅馆跑。途中炎盐被打倒在地,曙光返身救援时被连刺3刀,倒在血泊之中。

  事后,小梁告诉曙光,他们接近小农时被传销头目发现。当晚传销头目找小农单独谈话,极度害怕的小农可能透露了他们的身份。

  网友资助受伤志愿者

  据炎盐介绍,自己遭到殴打,只是受到皮外伤,而曙光伤势非常严重。“他倒在地上,背上冒着鲜血,外套都染红了。”炎盐说,急救人员赶到后,将曙光送到泗洪县人民医院抢救。医生透露,曙光背后中了三刀,最深一刀刺入肋骨横膈膜,失血过多,不排除有生命危险。

  11月21日早上,曙光脱离了危险。炎盐和小梁带领警察找到传销组织授课的地方,但已空无一人。11月22日,警方抓到两名嫌疑人,经炎盐和小梁辨认,两人皆为传销组织头目,其中一人即为行凶指使者。

  因为随身没有带太多钱,炎盐和小梁等人倾其所有后,曙光还欠数百元医疗费。有志愿者在反传销联盟网站上发帖求助,很多热心网友慷慨解囊,为曙光凑齐了医疗费。

  昨天,曙光告诉记者,他从小梁处了解到,小农已经离开传销组织,这让他感到很欣慰。“我的伤总算没有白负。”

  反传销者说

  民间反传销处境艰难

  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成立于2006年12月,注册志愿者1000多名,具有专业反洗脑解救能力的志愿者30多人。其负责人凌云现为南开大学学生。凌云告诉记者,知道曙光受伤,他心里很内疚。“我们组织大家做这个事情,没有任何收入,还有危险,觉得心里很不好受。”凌云说,这已是组织成员第三次遭遇危险。

  今年7月,记者曾全程报道过该组织一次解救行动。在与反传销志愿者接触中,记者发现,志愿者们因常年在各地奔波,加之没有收入改善饮食,身体状况都不太好。

  据凌云介绍,一些地区执法部门对传销组织的重视程度不高。曙光告诉记者,涉嫌打人的两名传销人员,承诺赔付医疗费后,已被取保候审。当地警方仅按一般治安案件处理,而对传销组织则以“人早跑了”、“证据不足”为由不再调查。

  凌云坦陈,因传销情况复杂,政府一直不支持民间反传销,反传销志愿者联盟的成立至今未得到民政部门的审批。(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晨报记者 王歧丰/文

  反传销志愿者联盟/供图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