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艾滋病患者激增 计划对买春者进行干预(图)

昨天上午,官方在“鸟巢”举行了“红丝带悬挂仪式”,显示中国抗击艾滋病的决心。
昨天上午,官方在“鸟巢”举行了“红丝带悬挂仪式”,显示中国抗击艾滋病的决心。

发放安全套
发放安全套

艾滋病感染者生活中广受歧视
艾滋病感染者生活中广受歧视

  今天是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昨天,卫生部通报我国艾滋病情,截至2007年底,估计我国现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70万,其中艾滋病病人8.5万,全人群感染率为0.05%。截至2008年9月30日,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例264302例,其中艾滋病病人77753例;报告死亡34864例。2008年1~9月共报告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44839例,报告死亡6897例。



  文/本报记者 谢绮珊

  六省病例数约占全国80%

    昨天,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艾滋病预防控制管理处副处长王维真表示,中国艾滋病疫情的地区分布差异较大,报告例数排行前6位的省、自治区,总病例数约占全国的80%,分别是云南、河南、广西、新疆、广东、四川。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

  调查数据显示,对艾滋病人的歧视和误解在中国的大城市同样严重。6个大城市中有超过48.7%的受访者认为,蚊子叮咬能够传播HIV病毒,将近65%的人不愿意与感染者同住在一个房间,48%的受访者不愿意和艾滋病感染者共同吃饭。

  性传播已成为主要传播方式

  “在我国现存的7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可能有44万人还不知晓自己已经被感染。”王维真说。

  据最新的估计数字显示,2007年我国约有5万例新增感染,约有2万例艾滋病死亡病例,性传播已经成为艾滋病在中国最主要的传播方式。

  广东今年头十月报告艾滋病感染者4709例

  感染者40岁以下占七成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通讯员粤卫信)昨晚,广东省卫生厅通报全省艾滋病防治情况。今年1月至10月,全省共报告现住址为广东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HIV)抗体阳性者4709例,其中艾滋病病人1144例,分别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至2008年10月31日,全省累计报告现住址为广东的HIV阳性者23031例,其中艾滋病病例3796例。死亡病例累计2013例。

  广东省卫生厅表示,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共有51个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获批准,已开诊50个,基本覆盖了艾滋病疫情较为严重和吸毒人群较为集中的地区,累计治疗14000多名病人。今年全省共干预商业性行为等高危人群共127万人次,免费发放安全套165万只。

  目前,广东已建立了艾滋病抗体检测省级确认中心1个,确证实验室16个,初筛实验室550个。

  男性传播比例逐年上升

  又讯(记者 徐静 通讯员 卢次勇)记者昨日在广州地区高校艾滋病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广东今年前10月份艾滋病人比去年增加78.5%,HIV阳性比去年增加46.3%。

  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副会长李深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20~39岁年龄组为主,人数占七成。目前,性传播已逐渐成为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异性性传播、男男性传播的比例逐年上升。李深坦承,中国艾滋病疫情正处于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大面积扩散的临界点,防治工作处于关键时期。

  目前,我国艾滋病处于总体低流行、特定人群和局部地区高流行的态势,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艾滋病疫情继续上升,但上升速度有所减缓;

  二是性传播已成为主要传播途径;

  三是艾滋病疫情的地区分布差异大;

  四是艾滋病流行因素广泛存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维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