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盗窃团伙潜入民宅搬走保险柜 涉案金额百万(图)

深圳“10·06”入室盗窃案告破6疑犯全部被警方抓获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通讯员温现青、任冠元摄影报道)据深圳福田区公安局负责人昨日介绍,该局成功侦破深圳“10·06”入室盗窃案。该团伙6名主要嫌疑人全部落网。6人曾于上月联手进入民宅盗走住户保险柜,致住户损失10余万元。

  家中保险柜离奇失踪

  10月6日晚,深圳福田区竹子林业主许先生向该局香蜜湖派出所报案称家中被盗,一个保险柜被人搬走,一块价值6万元的手表、一部笔记本电脑、现金25000元及各种首饰丢失,总价值超过10万元。


  接到报案后,福田区公安分局成立了“10·06”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组锁定一伙江西宜春籍的入室盗窃团伙,发现该团伙不但在深圳市各区作案多起,还在广州、珠海、河源、梅州、东莞、中山等地以及江西、浙江、安徽、福建等地连续疯狂作案,是一个跨省、市、区系列案件盗窃团伙。该团伙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他们利用租用的汽车,频繁更换车牌来逃避专案组的追踪。

  他们每到一处专门选择高档住宅小区,通过麻痹管理处安保人员混入小区,经过踩点后召集同伙,利用配制的专门开锁工具打开受害者家门,如不能顺利打开,就会用事先准备好的撬棍强行破门,小到几元,大到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任何有价值的物品都不放过。专案组通过分析,该团伙还具备开保险柜技术。

  发廊里抓获6疑犯

  专案组对嫌疑人有可能居住的上百家宾馆进行了排查与梳理,终于发现该团伙于11月26日在关外某宾馆登记入住,专案组立即对该宾馆实施了监控。

  11月27日下午6时许,专案组在某发廊前发现该团伙作案时使用的汽车。专案组成员乔装进入发廊,发现其成员均在内洗头。民警认为抓捕时机已到,就地组织抓捕,冲入发廊,将该犯罪团伙的6名主要嫌疑人全部抓获,当场缴获作案工具汽车一辆。

  总涉案金额高达百万元

  经过初步审讯,该团伙6名成员是江西宜春某村同乡。6人对“10·06”案件入室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民警又在关外某地某小店将该团伙的作案工具(各种撬棍、开锁工具)缴获,同时该犯罪团伙还交代其在广东、江西、浙江、安徽、福建等地作案40余起,涉案总值在100万元以上。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