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印度:恐怖袭击事件平息 内政部长宣布辞职(图)

  打印 关闭

  11月30日,印度民众在孟买的泰姬玛哈酒店附近放置鲜花悼念遇难者。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印度媒体11月29日报道称,印度国家安全卫队的200名突击队员是在孟买连环恐怖袭击发生足足9个小时后才赶到现场的。印度内政部长帕蒂尔11月30日宣布辞职。据西方媒体报道,孟买连环恐怖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将达到300人,而恐怖分子在行动前计划要杀害5000人。

  突击队员姗姗来迟 内政部长宣布辞职

  《印度时报》11月29日撰文称,印度反恐精锐力量国家安全卫队的200名突击队员是在孟买连环恐怖袭击案件发生9小时后才抵达现场的。


  文章称,恐怖分子在当地时间11月26日晚上9时30分左右开始发动袭击,孟买隶属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席部长德希穆克当时正在西南部的喀拉拉邦。等他获知此事并搞清楚事态的严重程度后,时间已过去了一个半小时。德希穆克晚上11时给内政部长帕蒂尔打去紧急电话,后者又找来国家安全卫队总负责人,通知他派遣200名突击队员前往孟买。

  国家安全卫队的大多数突击队员在睡梦中被叫醒,当他们整装完毕并领取武器后,还要等待能运送所有队员的伊尔-76运输机飞赴孟买。而伊尔-76运输机的飞行员半夜被叫醒后又需要给飞机重新加油,因而在11月27日凌晨2时才接到这200名突击队员。这时距离第一起恐怖袭击发生已经过去了4小时30分,而伊尔-76运输机又花了3个小时才抵达孟买机场。等到突击队员安排好作战方略,再分组赶往各个袭击地点开展行动,时针已经指向了11月27日早上7时。换句话说,国家安全卫队的突击队是在袭击发生9小时30分后才开始展开行动的。

  据印度电视台11月30日最新报道,印度内政部长帕蒂尔当天向总理辛格递交了辞呈。分析人士指出,他是因为印度过去一段时间频繁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而提出辞职的。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当天也递交了辞呈。目前还不知道总理辛格是否接受。

  恐怖分子计划杀人五千 最新死亡数字为174人

  帕蒂尔11月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有关孟买连环恐怖袭击的最新调查结果。帕蒂尔称,恐怖分子在行动前的目标是杀死5000人。

  帕蒂尔介绍,初步调查显示,共有10名恐怖分子参与了袭击,其中9人在交火中被击毙,一人被活捉,政府目前正在调查是否还有恐怖分子漏网。警方在被击毙的恐怖分子身上发现了全球定位系统和卫星电话。在劫持人质后与警方对峙的近60个小时里,恐怖分子一直通过卫星电话接收来自国外的指示。

  根据印度官方11月30日提供的最新数字,目前已经有174人在袭击事件中死亡,这比先前提供的数字要少。印度政府解释说,这是因为部分尸体被计算了两次。英国《每日电讯》和《泰晤士报》11月29日称,伤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增加,死亡人数将达到300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格 | 穆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