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谁让周迅们装嫩?

  ○新闻元点:北京消息11月25日,网上将50多位明星身份证号码曝光,一副“80后”打扮的歌星斯琴格日勒,竟是“60后”的,今年40周岁了;而青春满面的周迅是1974年生,过了年就是35岁……

  齐世明文:行将送别2008这不安分的“小老鼠”之际,“年龄”成了盘桓在年底形形色色媒体的关键词,也近乎一夜间便成了众说纷纭的热点。


  阅这批曝光的明星身份证号码表,笔者骤然感到,一名又一名衣着光鲜,不,应该说是脸蛋儿更光鲜的“少女明星”们,扑啦扑啦,脸上的粉妆都应声而落,简直……尴尬死了!是的,由此可轻易看出,不少女明星隐瞒了自己的年龄,如声称自己1978年出生的曹颖其实是1974年出生,仍待字闺中的董卿1973年生,还不断“谈着恋爱的”徐静蕾1974年生,而“青春气息扑面”的周涛1968年出生,今年已经是“四张”之龄了……

  真是文体不分家,与此相映成趣的是,中国CBA篮球那厢也刚刚曝光了球员修改年龄作弊,如此巧合,几乎是同一天揭晓了谜底!文体明星们,似乎在攀比着谁更嫩。舆论和公众却不能不竞相感叹,造假已经成了当下不可避免的社会病象?

  随之,就衍生出了两个问题。一者若是连年龄都要作伪,那屡经曝光的什么整容,什么偷税漏税……甚至于“黑幕”、“潜规则”,哪一件不是真的?

  二者,是谁让罗海琼周迅们改年龄装嫩?

  《资治通鉴》卷四七《汉纪三十九》载文:吴王好剑客,百姓多创瘢;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

  意思是说:吴王喜爱精通剑术的侠客,为此老百姓身上伤痕累累;楚王喜爱腰身纤细的女子,为此后宫中的少女多半饿死。

  “少女明星”们固然有她们爱慕虚荣、急于求成的问题,但是让斯琴格日勒们改年龄装嫩的“楚王”,不是她们自己,甚至不是她们公司的老板与经纪人(这些人当然难辞其咎),而正是今日从“笑贫不笑娼”攀升至“崇青不敬老”的“时尚潮流”,正是抛弃了精神追求,视暴富为成功,以金钱划标准的社会病象!而某些无良媒体、等而下之的新娱记,也成了为虎作伥者!

  当年,叶剑英元帅慷慨而作《八十抒怀》云:“八十毋劳论废兴,长征接力有来人。……老夫喜作黄昏颂,满目青山夕照明。”笔者亦有一篇“圈点”《凭谁问:成龙老矣,尚能“打否”》曰:“诚然,岁月无情。但,人有情亦有志。笔者为成龙不服老之举击节叫好!”

  其实,一个健康的、充满阳光的社会是不芥蒂、不嫌弃“熟男”“熟女”,更不会搞“年龄歧视”的。时下,曹颖们装嫩,充分说明而今娱乐圈的严重病态。

  下述一例也很说明问题:11月27日,全国艺人公众形象调查榜揭晓。在新人榜中,王宝强凭借三个阶段的稳定排名称“王”,著名导演冯小刚则排导演榜首位。王宝强的夺冠,源于“他的荧屏形象积极向上,质朴性格打动人心。”而50岁的冯小刚能脱颖而出,因为他苦心打拼出的《集结号》,更由于他孜孜矻矻的追求。试问:他们还需要改年龄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颖 | 成龙 | 斯琴格日勒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