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孟买恐怖袭击调查:恐怖分子原计划杀掉5000人

  这是11月30日,一名遇难者遗体在孟买施瓦吉公园火化场被火化。 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印度内政部长帕蒂尔11月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有关孟买连环恐怖袭击的最新调查结果。

  帕蒂尔称,恐怖分子在行动前的目标是杀死5000人。他说:“我们找到了子弹、手榴弹和爆炸物……根据目前的调查,我们认为他们试图杀死5000人。”

  政府调查是否有人“漏网”

  帕蒂尔介绍,初步调查显示共有10名恐怖分子参与了袭击,其中9人在交火中被击毙,1人被活捉,政府目前正在调查是否还有恐怖分子“漏网”。
这群恐怖分子26日早上坐船从孟买南部戈拉巴地区的一个渔港上岸,在那里搞到一辆用来藏匿武器和炸药的出租车。

  警方在被击毙的恐怖分子身上发现了GPS全球定位系统和卫星电话。在劫持人质后与警方对峙的近60个小时里,恐怖分子一直通过卫星电话接收来自国外的指示。

  调查人员还在孟买海域一艘丢弃的船上发现了多部手机和导航系统,船长面部朝下双手被绑在身后,被发现时已经死亡,船上四名海员也全部失踪。

  印度军方和警察29日继续一间间地搜索泰姬玛哈酒店,以确保被困游客已经全部获释,并且没有恐怖分子潜藏。

  印度官方此前透露说,目前已经有196人在袭击事件中死亡。但英国《每日电讯》和《泰晤士报》29日则撰文称,伤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增加,死亡人数将达到300人。

  恐怖分子在当地疑有帮凶

  《印度时报》29日撰文称,至少有5名孟买当地人曾经向恐怖分子提供帮助。目前唯一被活捉的巴基斯坦籍恐怖分子已经承认,部分当地人为他们提供住处、带他们四处勘查地形并提供警察局分布等信息。印度警方则表示:“我们怀疑恐怖分子在当地还有助手,但还需要进一步确认,目前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该报还透露,恐怖分子除了把英美人士当作袭击重点外,以色列人也是重要目标。恐怖分子冒充马来西亚学生混入孟买市内的犹太中心大楼并伺机发动了袭击。这幢五层的建筑外墙和天花板上现在满是弹孔,现场堆满了瓦砾、爆炸残留物和被损坏的家具。(据中国日报报道)(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