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司法部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陈训秋要求司法行政系统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

  本报佛山11月30日电记者柴黎司法部今天在广东省南丰劳教所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司法部副部长陈训秋在出席艾滋病防治工作座谈会时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紧紧围绕“把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作为衡量监管工作的首要标准”的要求,充分认识到做好监管场所艾滋病防治工作对于维护社会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监管场所资源优势,狠抓制度落实,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不断发展。


  陈训秋指出,艾滋病是全世界面临的一个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截至2008年6月,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在全国各省(区、市)均有分布,并呈现出从特殊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的趋势。服刑人员和劳教人员是艾滋病的高危人群,其感染率远高于社会平均水平,监狱、劳教场所的艾滋病防治工作任重道远。监狱、劳教场所要认真贯彻实施《艾滋病防治条例》,努力营造依法防治的良好氛围。加强艾滋病检测筛查,及时发现传染源,并通过宣传教育,预防进一步传播。要扩大艾滋病感染者集中管理和抗病毒治疗试点规模,加强职业培训,提高艾滋病防治工作能力,预防职业暴露,维护警察和医务人员身体健康。

  陈训秋强调,艾滋病与毒品问题密不可分,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增强做好禁毒法贯彻实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深入实践,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强制隔离戒毒和戒毒康复工作。

  宣传活动期间,陈训秋参观了南丰劳教所艾滋病防治图片展,并来到干警中间,和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一线干警亲切交谈。他表示,监狱、劳教场所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监狱、劳教人民警察作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陈训秋还来到南丰劳教所留医部看望了感染艾滋病的劳教人员,仔细询问了他们的教育改造和治疗情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