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艾滋病感染人数约70万 44万人不知自己感染

  12月1日是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30日,卫生部通报,截至9月30日,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例264302例,而据卫生部等单位对中国艾滋病疫情的估计,中国现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70万,这其中可能有44万人不知晓自己已经被感染。


  调查数据

  65%受访者不愿与染艾者同室

  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部分公众依然歧视艾滋病病人。30%的受访者认为感染了艾滋病的儿童不应该与其他孩子在同所学校学习;接近65%的受访者不愿意与艾滋病感染者同室生活。

  卫生部疾控局艾滋病防治处副处长王维真介绍,根据卫生部门的估计,可能有44万人还不知晓自己已经被感染。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害怕被歧视而不敢接受检查、不敢暴露自己。

  86.3%县市区报告艾滋病病例

  王维真介绍,目前我国艾滋病疫情处于总体低流行、特定人群和局部地区高流行的态势。虽然艾滋病疫情上升速度有所减缓,但性传播已成为主要传播途径。男男同性性行为传播在2005年仅占0.4%,在2007年约占3.3%,感染比例有明显上升趋势。

  同时,我国艾滋病疫情的地区分布差异较大,今年1至9月,共有86.3%的县市区报告了艾滋病病例,报告病例数排行前六位的省份,总病例数约占全国的80%,分别是云南、河南、广西、新疆、广东、四川。

  举措

  领导干部将上防治艾滋病课

  王维真表示,下一步,政府会加大对疫情较重、边远和农村等重点地区和流动人口、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的艾滋病宣传教育;继续加强行为干预工作,加大在暗娼和男男性行为人群中的干预力度,扩大干预措施的覆盖面;提高二线药物的可及性,逐步扩大中医药治疗艾滋病的范围。

  此外,还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政策倡导和培训,将艾滋病防治课程纳入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的培训内容。

  各省均成立艾滋病防治机构

  卫生部疾控局艾防处负责人介绍,2008年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和88%的地州和重点县政府都成立了艾滋病防治领导机构;同时“四免一关怀”政策覆盖面也得到提高,截至2008年9月底,15岁以上艾滋病病人累计接受抗病毒治疗人数达5.3万余人,累计治疗1144名儿童。(记者叶洲)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维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