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民众问责呼声高涨 印度两高官引咎辞职(组图)

  事件·反应

  内阁召开紧急会议 访印情报官员换人

  巴基斯坦总统提醒印度勿反应过度

  巴基斯坦内阁11月29日召开紧急会议,探讨印度方面就孟买袭击事件针对巴方的指责。

同一天,巴基斯坦总理发言人说,巴方改变先前计划,决定更换访印情报官员人选。

  打消印方疑虑

  巴基斯坦内阁11月29日举行了紧急会议。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西会后说,巴方对孟买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巴愿意无条件向印度提供协助与合作,帮助其尽快找出恐怖袭击的幕后凶手。

  库雷西说,对任何同这场骇人恐怖活动有牵连的实体或组织,巴基斯坦政府会采取行动。“他们(印度人)正怀疑,参与袭击的组织或团体或许在(巴基斯坦)这里存在,”他说,“我们说过的是,如果有情报,有证据,他们应同我们共享。”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11月29日接受印度CNN-IBN电视采访时说,袭击者希望引发连锁反应。“我们必须得让自己、你们以及国际社会警惕,不能反应过度”。

  扎尔达里说,如果有证据显示巴基斯坦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卷入孟买袭击案,巴方将迅速采取行动。

  出访临时换人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的发言人扎希德·巴希尔11月29日告诉美联社记者,巴政府先前决定派军方情报机构三军情报局局长帕夏中将赴印协助调查的计划有变,一名级别低一些的情报官员将替代帕夏访印。巴希尔拒绝解释这一变动的原因,也未透露访印具体新人选及日期。

  巴一名高官说,孟买遇袭后,印度总理辛格致电吉拉尼,请他派三军情报局局长赴印度协助调查。之后,巴方一度答应辛格这一请求。

  针对这一变动,库雷西说:“印度人未请求(我方人员)到访。那对我们双方都太早。”他补充说,三军情报局将同印度政府合作,协助调查孟买恐怖袭击事件。

  潜在影响

  尽管巴方显示出积极帮助印度调查这起恐怖袭击案件的姿态,但这起袭击还是有可能给回暖中的印巴关系带来影响。

  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国际安全教授、巴基斯坦问题专家格雷戈里说,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如果同巴基斯坦有牵连,将重创印巴关系。他说,巴政府决定派三军情报局官员访印一事“着实反映出巴方想澄清即使孟买袭击事件的确同巴基斯坦有牵连,也与巴政府毫无联系的决心”。

  印度议会大楼2001年12月遭恐怖袭击后曾导致印巴关系持续紧张,两国曾在边境地区大规模集结兵力。

  巴一名高级安全官员11月29日在一场新闻吹风会上说,如果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引发印巴关系紧张,巴将从邻近阿富汗的西线地区撤出“一切”军事力量,“反恐战争将不再是我们的头等大事”。文/刘鹏(新华社特稿)

  中国外交部长与巴基斯坦外长通电话

  中方希望巴印保持合作

  新华社电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1月29日应约与巴基斯坦外长库雷西通电话。双方就双边关系交换了意见,表示愿共同努力推动中巴关系向前发展。

  双方还谈及在印度孟买发生的连环恐怖袭击事件。杨外长表示,中方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事件,中国领导人已向印度领导人致电慰问。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真诚希望巴印双方继续加强合作,维护巴印和平进程的势头,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这符合巴印两国的根本利益。

  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导致至少5名美国人丧生

  布什称全力支持印度调查袭击

  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11月29日说,美国将“全力支持”印度调查孟买恐怖袭击事件。

  布什当天从马里兰州戴维营休假返回白宫后在南草坪发表讲话说:“我们将全力支持印度调查袭击事件,将罪犯绳之以法,维护印度的民主生活。”

  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导致至少5名美国人丧生。布什说,美国正努力确保所有在印度的美国公民安全,当选总统奥巴马也不断得到有关事件最新进展的信息。

  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29日已动身前往印度协助调查袭击事件。美国官员说,如果有必要,第二组调查人员也将前往印度协助调查。

  事件·调查

  泰姬玛哈饭店 曾收到恐怖预警

  一度提升警戒但遭袭击前放松

  新华社电 印度孟买泰姬玛哈饭店的所有人、塔塔集团董事会主席拉坦·塔塔11月29日说,饭店先前因收到过可能发生恐怖袭击的警告而一度提升警戒,但真正袭击发生前又放松了警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0日播出的采访中,拉坦·塔塔说,接到警告后,饭店一度加强安保措施,如禁止车辆停靠在饭店门前,访客车辆必须在前门接受安全检查。不过,拉坦·塔塔承认,即使饭店方面后来没有放松警惕,恐怖分子仍然能够成功实施袭击。

  “回顾我们做过的事情……这阻止不了事情发生,”他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我们确实接到警报,也采取了措施……(但)他们(袭击者)清楚这一点,没有从前门进入,而我们先前的所有警戒措施都在前门。”

  恐怖分子曾打算 杀死5000人?

  落网者称曾获孟买人协助

  新华社电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一名高官11月29日说,袭击孟买的恐怖分子本打算杀死5000人。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马哈拉施特拉邦高官R·R·帕蒂尔当天在邦府孟买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恐怖分子身上发现大量的弹药,这表明他们想杀死5000人。”他说,警方从恐怖分子手中发现大批手榴弹、炸弹和数百发子弹,还在泰姬玛哈饭店附近发现各装有8公斤三次甲基三硝基胺(RDX)军用炸药的箱子。

  涉嫌参与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的阿扎姆遭擒后还供出了至少5个孟买人的姓名和住址,称那些人曾协助恐怖活动。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格 |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