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家电下乡”补贴销售扩大到14省区市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1日08:40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山东卫视《早新闻》】商务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在北京宣布,在前期三省一市试点的基础上,全国“家电下乡”活动从明天,也就是12月1号开始增加十个省、市、区和计划单列市,并从明年2月开始向全国推广。据测算,这项活动可累计拉动9200亿元的消费。对于受到全球经济危机影响的家电行业来说,无疑是一块大蛋糕,而对于宏观调控部门来说,更希望通过这一措施来撬动整个农村消费市场。

  此次新增加的“家电下乡”试点省市包括:内蒙古、辽宁、大连、黑龙江、安徽、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等十个省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加上第一批的山东、河南、四川和青岛市,从12月1号开始,全国共有14个省市区和计划单列-+市推行由中央和省级财政补贴的“家电下乡”活动,补贴的产品种类除原来的彩电、冰箱、手机外,新增加了洗衣机产品,比照相关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由政府给农村消费者补贴产品销售价13%的费用,其中80%由中央财政承担20%由省级财政负担。此次政策调整不仅提高了补贴产品的最高售价,还进一步放宽了对生产企业的进入限制。

(责任编辑:杨建)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