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感受改革开放30周年 >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最新消息

仇和荣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杰出人物(图)

相关阅读

  仇和:永不停歇的改革之路

  30年艰难曲折,30年光辉灿烂;30年斗转星移,30年赤金闪耀。昨日,“中国改革开放30年论坛暨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一举荣获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杰出人物和中国改革开放30年社会人物两项大奖。这是继9月27日荣获“中国改革功勋(贡献)人物奖”,11月6日荣获影响中国改革30年30人“改革之星”称号后,仇和第三次获国家级改革人物荣誉。


  昆明市同时入围优秀集体、创新案例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厉无畏等出席了颁奖晚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本次活动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独家主办,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承办,多位国家领导人担任顾问,近百名知名专家担任评委,获得80多家媒体支持。

  评选活动自今年4月17日启动以来,因组织机构的权威性、评选方式的公正性、公众参与的广泛性而备受瞩目。经过专家推荐、公众投票、媒体公示等程序,又经过“120进60”、“60进30”两个环节,评出农村、社会、经济改革人物各30名单项奖,再此基础上,经严格筛选,最终评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杰出人物综合奖。评选侧重获奖者的创新力、推动力、影响力、业绩等四个指标,特别关注获奖者在理论、政策、体制、机制、组织等创新方面处于首发或领先地位。

  从1984年4月在江苏走上县处级领导岗位,到2007年12月调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无论在宿迁,还是昆明,都因勇于改革,敢于创新,一直给外界以“改革者”的形象,其施政总不乏创新之举。

  他主政沭阳、宿迁十年,大胆探索党委执政、人大督政、政府行政、政协参政、百姓评政、司法公正等方式方法,寻求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的对握,培育市场引导力,组织社会参与力,实行法制规范力,运用党政推动力,改革传统的“发文开会”方式,形成“制度创新和社会动员”新路径。他高度重视“依法、遵规、创制、履程”进行经济社会治理,他任职过的沭阳是江苏制度创新最多的县、宿迁是江苏制度创新最多的市。

  就职昆明不到一年时间,在他的推动下,完成了近200项制度创新,实现了昆明市经济社会生活许多领域由“无法可依”到“有章可循”的转变。他的施政方式还有一大特点,就是善于借助媒体的力量,他把媒体看作政府的“保健医生”,勇于接受媒体监督,虚心接受媒体提出的各种意见和建议,甚至是负面的意见。

  在仇和的整个改革创新过程中,争论和非议就从未停歇过,但不管外界如何评论、议论、讨论、争论,他始终坚持“闭口务实、埋头干事”,矢志不移改革创新,他说“为公才改革、为私谁改革”。

  仇和是荣获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杰出人物中唯一在任地方省部级领导干部,也是唯一的省会城市书记。与仇和共同当选此项殊荣的还有吴敬琏、厉以宁、于光远、袁隆平、林毅夫、季羡林、王石、龙永图等。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