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反对派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泰国总理府发生爆炸事件 造成51名示威者受伤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月30日,被示威者占据的泰国总理府再次发生爆炸袭击。当地医院方面称,至少泰国人民民主联盟的51名示威者因此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同一天,泰国廊曼机场入口附近也发生一起爆炸事件,美国媒体称有两人受伤。


  ***总理府内爆炸

  据泰国《曼谷邮报》媒体报道,这次爆炸发生在总理府内,一枚枪榴弹从总理府外发射到总理府内的。电视画面显示,人们将受伤者抬上小型卡车,送往当地医院。泰国人民民主联盟的发言人表示,51人受伤,4人重伤。

  泰国人民民主联盟的一名领导人说:“我从台子上下来大约30分钟后,这枚枪榴弹落到人群里。”在此之前,示威者就曾经遭到M79枪榴弹的袭击,导致1人死亡。泰国人民民主联盟自今年5月以来,不间断地举行反政府集会示威活动,并于8月占领总理府至今。

  ***机场附近爆炸

  示威者日前又占领了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要求总理颂猜下台,大批外国游客因此受困。泰国政府宣布两座机场进入紧急状态,下令警方驱离示威者。

  11月29日,大约400名示威者乘坐汽车从被占领的机场出发,进攻了一个警察检查站。他们手持铁棍,砸碎警车的挡风玻璃。有的示威者还拿着枪。电视镜头显示,一名示威者向警车开枪。一名警官表示,警方和示威者各有3人受伤。11月30日,泰国廊曼机场入口附近也发生一起爆炸事件,美国媒体称有两人受伤。

  与示威者谈判的泰国警方发言人表示,他们希望和平解决目前的僵局,避免任何生命和财产损失。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在谈判过程中,我们希望避免暴力对抗,我们不会使用武器。”泰国警方30日下令示威者撤离机场,禁止5人以上集会,违反者将遭到罚款或者监禁。

  泰国工业联合会估计,示威者占领机场每天造成5700万至8500万美元的损失。泰国副总理奥兰表示,前来泰国旅游的游客明年预计将减少一半,只有600万人,这将导致泰国旅游业失去100万个就业岗位。(环球在线:王辉)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